王鵬飛獲刑暗示王立軍命運不樂觀(圖)

發表:2012-08-21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

昨天(8月20日)上午,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謀殺系列案件在合肥中院宣判,除谷開來被判處死緩、同案張曉軍被判處9年徒刑外,同日宣判的還有因「徇私枉法」協助掩蓋谷開來謀殺案的四名重慶公安高級警官。有報導說,四名獲刑高級警官之一王鵬飛在庭審總結陳詞時,對自己被起訴和定罪提出了異議。

合肥中級法院以「徇私枉法罪」分別對四人處刑: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有期徒刑十一年,原重慶公安局刑偵總隊總隊長李陽有期徒刑七年,原重慶市渝北區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原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常務副局長王智各有期徒刑五年。

官方新華社稱,四人當庭表示不上訴。新華社的報導說,四人在歸案後均如實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實,郭維國、李陽當庭認罪、悔罪。這一報導上暗示,王鵬飛在庭上並未認罪。

根據此前博訊網的消息,8月10日的庭審中,王鵬飛在庭審總結陳詞時,對自己被起訴和定罪提出了異議。

博訊的傳言稱,庭上,王鵬飛說,「如果海伍德被謀殺案至今未被偵破,結論就是按照谷開來的要求——飲酒或吸食毒品過量致死,我今天仍然會被以誣告陷害的罪名被中國的法律審判,而我誣告陷害的對象竟然是黨內高官的夫人,等待我的將是嚴重的刑罰。」

王鵬飛自辯說,「此時此刻,我因堅持谷開來涉嫌謀殺了海伍德,並為此提供了最重要最直接的證據,卻還是被以徇私枉法罪送上法庭,理由竟然是我包庇了殺人犯谷開來……事實是無論怎樣,我都要在這裡接受審判,這樣的現實對我來說太殘酷了!」

對此,重慶知情人士韓先生透露,事實上,王鵬飛留得的海伍德血樣等證據是放在北京他的哥們兒處,因此,王立軍從美領館出來就要求去京,而中央就憑此鐵證才把薄熙來拿下。韓先生評論說「你說他委不委屈嗎?」

官方新華社的報導也印證了這一細節。昨天的判決書中,法院認定,「李陽未按郭維國的要求銷毀關鍵物證,客觀上為尼爾•伍德死亡案得以偵破起到重要作用,王鵬飛、王智未按郭維國的要求銷毀相關證據,客觀上也為尼爾•伍德死亡案得以偵破起到一定作用。」

王鵬飛在王立軍出事後,即被薄熙來下令重慶紀委抓捕,前後關了43天,新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何挺到任後,王被就放出來並恢復工作。

知情人士稱,此前,合肥檢察院調查後,上報的方案是對其做不起訴處理,有高層批示:「一併審理」,王遂被一併起訴判刑。

根據韓先生的分析,王鵬飛所以仍被判刑,一是因為他是王立軍是死黨,證據他是交王立軍而非黨組織,王立軍絕地反擊才報告中央。其次,王立軍前往美國成都領事館的車輛也是王鵬飛提供,他對此事參與太深,「對劇中關鍵角色威脅太大了,北京方面要掩蓋全部真相就得把舌頭都關起來。」

從王鵬飛被判刑,可以推斷王立軍很可能被以類似罪名起訴。

「王立軍可能會大鬧法庭,因此只好秘密審判了。王立軍無黨內背景,他出賣恩公薄熙來,江湖道上規矩也難容。王立軍對重慶警察有言:講政治,懂規矩,聽招呼,他沒做到該死。黑道就是如此。」

今天的《亞洲週刊》報導說,谷案早有調查結論,庭審一個多月前就已在高層內部傳達——谷開來殺害海伍德的動機並不是這次庭審所說的護子心切,而是兩人在轉移資產的分成比例上產生糾紛,海伍德索要天價回扣而被谷開來殺人滅口,當局出於各種考慮在這次審理時迴避了薄家經濟問題,從而為下一步處理薄熙來埋下伏筆。

對此,目前官方正收集薄熙來貪腐線索,據稱,重慶市委已有多人見到,調查組所用寫材料的公文紙張上抬頭是「薄熙來同志違紀專用箋」,據稱,「調查早就在進行中,證據不是不多」。

韓先生認為,最後薄熙來是否會被追究刑責,「目前調查就是火力壓制薄,最後還要看較量的結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