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小夫妻 如何花錢最和諧?(圖)

作者:漂迫港灣 發表:2012-08-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0後小夫妻想擁有一個和諧穩定的家庭,在經濟問題上,要合理分配,最合適的格局是男人養家,女人養自己。
  
物質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雖然不很絕對,但大多數情況是,經濟狀況會影響甚至決定愛情的面貌。一個家庭,如果想要和諧長久,經濟來源及其比例關係也至關重要。
  
很多女人都想找個有錢的老公,覺得可以從此衣食無憂,不愁吃穿。上班是件煩不勝煩的事情,找個有錢人,就可以永遠和這種日子說拜拜了。這種觀點大錯特錯。
  
即使你老公一個月掙十幾萬甚至幾十萬,根本不缺你那一個月幾千塊錢的收入,你也不能不去工作,因為這不僅僅是錢的問題。當你不再出去工作了,就意味著你失去了掙錢的能力,意味著你會在老公面前氣短,意味著你已經和世界脫節,意味著你心中會有長久的不安和恐慌,意味著你不再擁有改變生活格局的能力。
  
不是咒你有一天會離婚,只是在失去生存能力之後,你對離婚的恐懼反而有可能促成離婚的結局。當然,與這些想著如何享受生活的女人相反,還有一類女人氣焰囂張。陰盛陽衰早已成為全中國甚至全世界發展的必然趨勢,高級白領甚至金領比比皆是,有些女人美麗成熟、有錢有勢,無論從哪個角度衡量都不輸給男人。可我總覺得,在婚姻裡面,女人太強勢不是什麼好事。女人掙的錢大大多於男人,似乎不是個好兆頭,除非夫妻雙方都有著非常豁達的心態。女強男弱,女方買房買車養孩子,長此以往大都以悲劇收場。
  
如果是男人的懷才不遇造成的這種局面,往往男方會心態不平,因為這種男人通常有著很強的自尊心,她們不能接受「吃軟飯的」、「靠女人養」這些刺耳的腔調。如果是男人本來就造成的這種局面,女人又往往無法接受。
  
我一個女人家,為什麼要在外打拼掙錢養家,你一個男人卻不求上進貪圖安逸?嘴上杓的不給男人好臉色,只怕不是男人有一天憤然離去,就是女人忍受不住了。
  
如果男人和女人掙的一樣多是好事嗎?其實,在事業剛剛起步的階段,這種情況是普遍存在的,但是如果長期這樣下去也不大好。很少有夫妻能做到對家務勞動平分秋色,特別是當有了孩子以後,總會有人多付出一些,而這個角色往往分給了女人。
  
倒也不完全怪男人偷懶,這也部分是由生理結構決定的。當兩個人掙的一樣多,另一個卻為家庭額外付出了更多時間和精力的時候,矛盾就出現了。「你上班我也上班,為什麼回家的家務都是我做?」的爭吵就開始不絕於耳。這樣下去的結果是,女人很累,男人很煩。所以,在經濟問題上,最合適的格局就是男人養家,女人養自己。男人掙的錢足夠所有家庭的開銷和自己的開銷,水電煤氣費和養孩子的費用男人都跟上。
  
女人呢?得養得起自己,想買件衣服買套化妝品了,或者要跟閨密出去瀟灑了,就不要再伸手管男人要錢,你有多大本事就買多少心愛物品。

當然,我並不是主張女人對家庭不聞不問,分文不掏,我所說的是一個大概的趨勢。女人當然可以也應該分攤部分家用,但是在比例上要有所傾斜。男人承擔起家庭支柱的角色,女人也不會坐吃山空,至少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這樣的家庭是最和諧的。

来源:婚戀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