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女訪民因谷開來案開庭被拘留

發表:2012-08-22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肥市女訪民裴莉因薄谷開來案件在合肥市中級法院審理,而於薄谷開來案件開庭之時,被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常青派出所帶走做筆錄,做筆錄時以勞教三年相威脅並被拘留十日,並且沒有出具傳喚證、行政處罰決定書。

谷開來案件在合肥市中級法院審理是公開的,是世界各國及中國人民關注的,裴莉從媒體上知道此事,在8月9日上午開庭審理的前一天的8日上午9時許路過合肥市中級法院,因見外國記者在法院東門外而停留觀望了一會,被政府安排在附近的維穩人員常青街道辦事處吳主任發現,當夜,裴莉住宿於侄女家(市府宿舍),夜裡23時許,由警察、街道辦事處、社居委工作人員,社會上閑雜人員組成的維穩隊伍10多人就到了門口。當時,他們以派出所的名義要求開門,裴莉因與侄女的女員工二人在屋內,又是深夜,不敢開門,在恐懼中過了一夜。

9日上午8時許,裴莉打開房門,這幫維穩人員因在雨夜中守候了一夜,怒氣沖沖地進門,不出具傳喚證就強行將裴莉帶往常青派出所。在常青派出所,兩位警察對裴莉做筆錄,問裴莉到合肥市中級法院去幹什麼?裴莉女士當即反問:全世界媒體關注的薄谷開來案件審理,外國媒體都能來關注,我為什麼不能關注?裴莉解釋自己是到合肥市政府行政服務大廳詢問辦理營業執照事宜而路過法院的,並拿出領取營業執照的兩張表格給他們看。可警察毫不理睬,看了一眼表格,就將表格放到一邊,然後就是一番恐嚇威脅,說裴莉曾寫了不上訪保證書,為什麼要繼續上訪,裴莉解釋,這個保證書是被你們逼迫寫的,更是公安強行抓住手將手印按上的,你們欺負我一個孤苦伶仃的女人,你們在執法犯法。警察要裴莉簽字按手印,裴莉拒絕。這時有一位警官在旁邊做裴莉「工作」:你寫了不上北京上訪保證書為什麼到法院去?裴莉回答:全世界媒體關注我也能關注,你看我的包裡又沒有上訪材料啊。

下午16時許,警察將裴莉帶上警車,裴莉詢問去哪裡?一位周姓警察回答:對你拘留十天。裴莉大吃一驚問道:我犯了什麼法,要對我拘留?周姓警察威脅道:你再上訪就勞教三年,三年出來再關你三年。然後將裴莉送到位於瑤海區螺絲崗的合肥市拘留所關押。剛進拘留所,裴莉要求給家人打個電話通知他們,以免他們擔憂,警察不同意,強行將裴莉推進拘留所的監室。

在拘留所裡,拘留所的一位張姓女警官聽說了裴莉的事後,來勸裴莉:你家沒後臺,胳膊扭不過大腿,不要上訪,你的房子不要要了;你不如到日本去幫兒子帶孫子去(裴莉兒子尚未結婚,更無孫子)。裴莉又一次解釋了情況,並拒絕了勸說。

拘留所裡的被拘留人員聽說裴莉被拘留原因後,皆覺得是千古奇聞。

8月19日下午17時許,裴莉被拘留期限屆滿,被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常青派出所接出拘留所,拘留所出具了《解除拘留證明書》。

裴莉僅因路過合肥市中級法院,卻因薄谷開來案件在合肥中級人民法院審理而不明不白無辜的被拘留十天,可能正因為此原因,警方未出具《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

裴莉向本網信息員表示,自己不僅不會放棄對強拆一事的上訪維權,而且將就此次被拘留一事討說法,對其寫保證書一事,裴莉認為是被警方強迫的,上訪是憲法賦予的權利。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