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內戰愈演愈烈 美國首次威脅軍事干預(組圖)

發表:2012-08-22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敘利亞內戰愈演愈烈 美國首次威脅軍事干預


美國總統歐巴馬

面對敘利亞境內日益惡化的局勢,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8月20日)首次提出不排除軍事干預。歐巴馬表示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下令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但是如果發現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被移動甚至被使用,這將會改變他當初的決定。

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今天(8月21日)再度爆發激戰,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透露,至少有九人在今天早晨的轟炸中被炸死,其中包括兩名婦女和兩名兒童。昨天敘利亞全國至少有167人被打死,他們大多數死於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省份。

面對敘利亞境內日益惡化的局勢,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首次提出不排除軍事干預。歐巴馬表示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下令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但是如果發現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被移動甚至被使用,這將會改變他當初的決定。

一向在安理會敘利亞問題上投反對票的俄羅斯與中國立即對歐巴馬的講話做出了回應,呼籲西方在敘利亞問題上嚴格遵守聯合國的相關規定,避免單方面做出行動。

另外,昨天剛剛結束度假返回巴黎的法國總統奧朗德,當天下午會見了取代安南的聯合國敘利亞問題新特使阿爾及利亞人拉克達爾•普拉西米,奧朗德在會晤中重申法國要求阿薩德下臺的立場。


BBC:歐巴馬警告敘利亞勿動用化學武器


歐巴馬稱目前尚未下令美軍介入敘利亞衝突

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說,敘利亞當局如果在與反對派的衝突中使用化學武器將觸及「紅線禁區」,可能會改變他不干預敘利亞內戰的做法。

歐巴馬說,現階段他還沒有下令美軍介入敘利亞的衝突。

不過,他補充說,「如果我們看見有化學武器調動的情況,或者使用情況,後果將極其嚴重。」

歐巴馬是在白宮的記者簡報會上發表這一談話的。

他說,使用化學武器將擴大在敘利亞所處地區的衝突範圍。

他說,屆時,衝突所涉及的不僅僅是敘利亞,還將引起中東地區盟國,包括以色列的關注,也會令美國擔心。

敘利亞擁有世界上第四大化學武器庫。

上個月,敘利亞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敘利亞政府絕不在國內使用化學武器。

不過,BBC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記者說,美國最近收到未經證實的報導稱,敘利亞當局已經在調動化學武器。

来源:法廣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