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大地副刊主編跳樓身亡(圖)

作者:駱山 發表:2012-08-23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懷謙(1968—2012)(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駱山報導】據微博消息,《人民日報》大地副刊主編徐懷謙22日下午兩點跳樓身亡。

@報紙觀察:《人民日報》大地副刊主編徐懷謙下午兩點跳樓自殺,不幸去世。

香港衛視執行臺長,前鳳凰衛視資深時事評論員楊錦麟微博遺憾地表示,太年輕了!也才四十多歲!可惜!

《都市快報》首席評論員徐迅雷:剛剛朱鐵志先生簡訊告知,我的好友、著名雜文家、《人民日報》大地副刊主編徐懷謙先生,因罹患抑鬱症,於今天下午2時(8月22日)不幸去世!在杭州,我們曾一起舉杯暢飲;在長春,我們曾一起暢談雜文。我在《人民日報》副刊所刊發的隨筆雜文,大多經過徐懷謙先生編輯……無比沉痛!

女作家徐坤: 今年春天的時候與先生一起在某著名文學雜誌當評委。他發言中思維敏健,固持內心。是唯一一個表示不投大BOSS票的人。唉!可惜,可惜啊!嘆人間……。

同窗裡太白痛悼:
哭徐懷謙
四載為同窗,廿年復同行。
七秋同城住,今夜殊陰陽。
人事看衰謝,名單日益長。
誰憐不眠者,何處說哀傷。

徐懷謙1968年生於山東高密柴溝一個普通農家。1989年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先在首鋼鍛練一年,分配到人民日報文藝部工作。1999年去河南省虞城縣挂職縣委副書記時離開過報社兩年。 

徐懷謙在文章《酷的臉》中寫道:有人說,這是一個平庸的時代,一個物質的時代,一個愚樂的時代,一個缺乏大師的時代。可是,我們不能把什麼過錯都推給時代。一個人左右不了時代,卻可以左右自己的臉——它可以不漂亮,卻不可以沒內容;它可以很醜,卻不可以沒有個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