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的是獨島非竹島 韓決定退日相親筆函(圖)

發表:2012-08-23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島圍繞了日韓兩國的主權爭議,但日前韓國總統李明博登島宣示主權,還要求日本天皇道歉,更在獨島立下紀念碑。韓國的挑釁行為讓日本大為火光,首相野田佳彥20日致函,對韓國此舉表示「遺憾」,韓國青瓦臺認為信函內容與事實不符,最快將在23日把這封親筆信退還,而此舉這將是非常失禮的外交舉動。

針對李明博對獨島的行為,以及要求日本天皇道歉的舉動,日本首相野田佳彥20日親筆致函表示遺憾,並希望韓國政府能同意一起向國際法庭提出獨島主權訴訟的建議,甚至急遣日駐韓大使赴韓勸說,但是韓國政府不僅拒絕了日本政府的要求,同時決定退還野田首相的親筆信。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左)親寫書信致韓,卻因寫「竹島」而非「獨島」遭青瓦臺認為與實不符決定退函。(左圖/取自網路;右圖/截自文匯報)

青瓦臺高層人士表示,雖然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但是多數專家認為應退回信函,最快23日會作出決定。那封日首相的親筆信函目前由韓國駐日大使館保管,若決定退函,將直接由館方退回日本政府。

針對退回信函的舉動,青瓦臺相關人士解釋,是日本先犯下外交錯誤,日本政府在致函後出於政治需要,立刻單方面公開信函內容,有違國際外交李宜;另一點是信函中寫有「李明博總統登上竹島(韓稱獨島)」,韓方表示李明博訪問的是「韓國領土獨島」,而非「竹島」,所以說信函內容與事實不符。還有人認為,韓國政府沒有接受日本首相抗議獨島主權親筆書信的先例,因此沒有必要留下。

據悉,青瓦臺最快23日將把野田首相的親筆信通過外交管道退還日本政府。而日本政府關係人士則表示,韓國政府如果退還日本首相的親筆信,那是非常失禮的外交舉動,此舉更將加深日韓兩國外交裂痕。

原標題:登的是獨島而非竹島 韓決定退回日相親筆函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