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誠信盡失網民寧信薄谷及周克華是替身(圖)

發表:2012-08-23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谷開來在法庭上(左)及其舊照(右)

中國的官媒為了服務政治經常說謊而失信於民,情況嚴重,最新的例子是在安徽合肥出庭受審的薄谷開來,由於其體態和舉止與之前報章刊登的照片大為不同,很多網民相信是個替身;幾乎在此同時,這個月14日在重慶被警察槍殺的A級通緝犯周克華,又有很多網民指出死者其實是來自長沙的便衣民警陳子河,警方只是為了消除社會大眾的恐慌而故意將馮京當馬涼。當局雖然再三反駁謠言,但網上仍然是傳言不斷。

對於這個現象,前大陸資深傳媒工作者戴晴告訴南華早報,政府過去太多次隱瞞真相,官方媒體亦因此而經常說謊,造成了現在這種誠信危機,反映了傳統的毛澤東管治模式,在這個越來越自由的網際網路世界,已經是死路一條。

網上盛傳,在合肥中級人民法院出庭受審的,並非是薄谷開來,而是一個替身,有網民甚至引述使用面貌鑑定電腦軟體的專家指出,在法庭上亮相的人,肯定不是薄谷開來。

香港亦有專欄作家撰文指出,薄谷開來的脾氣是出了名的難以控制,甚至連檢方亦以其「控制能力弱於常人」作為殺人的理由,中共當局絕對不會讓一個隨時脾氣爆發的薄谷出席一個有英國外交官旁聽的審訊。

事實上,有分析指出,中央電視臺在播出法院宣判薄谷死緩的新聞片段中,特別轉播了薄谷的親口講話,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平息外界的猜疑,但卻反而引起各種傳聞。有網民甚至還人肉搜索法庭上的替身,宣稱替身其實是來自河北省廊坊現年46歲趙天韶。

身負10條人命的全國A級通緝犯周克華,上週在重慶遭到警察擊斃,但不少網民指出警方所示的死者照片,其實是另一個警察,是前往重慶協助辦案的長沙便衣民警陳子河;也有網民指出死者的照片屬於另一個警察方斌。

事實上,由於網民反應異常沸騰,當局甚至下令網際網路的搜尋器屏蔽「替身」這兩字。

報導引述美國杜克大學亞州與中東研究系教授劉康指出,由於中國大陸人民長期不信任政府,本身又欠缺足夠的信息和分析力,他們大多都因此寧願相信陰謀論。

大陸政府和傳媒過去經常對疫情和天災所造成的死亡數字弄虛作假,加深了人民對政府失去信任。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