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節還是七夕劫?(圖)

發表:2012-08-23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七夕節。眼前這七夕節花費一年比一年高,8月22日,在長沙上班的張磊在網上發帖吐槽:「看到女朋友七夕的安排,終於無法淡定。衣服、鮮花、吃飯、電影、娛樂……算一算,過這個節得花1500元。這讓不讓男人活啊?」

七夕節還是七夕劫?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過節方式。網友「海的思念」認為,其實只要愛對了人,天天都是情人節。

張磊是一個小職員,三年前交了個女友,每年都會在一起過情人節。

最開始是「2.14」情人節,張磊花幾十元買幾朵玫瑰就解決問題,簡單吃個飯,花銷也就200多元。

不過,這以後過節的花費都在上漲,而且還多了一個七夕節。隨著廣告的增多和攀比心理的增加,附屬的節目也越來越多,玫瑰和巧克力成了必需品。「我一說她吧,她就翻臉,說什麼我不愛她了之類的!我都不知如何是好。」

幾天前,他被女友拉去逛街,女友要買新衣服,說要穿得漂漂亮亮和他過情人節,結果女友看中了一件新款連衣裙,張磊硬著頭皮買下,花了500多元。按照計畫他們準備節日的當天去吃頓西餐,至少花200元,吃完飯去唱卡拉ok,至少200元。當然玫瑰也是必不可少的,節日當天買束花也要200元。屈指一算,張磊這個節日得花1500元。「過個七夕節,我都耗了我半個月的工資了。」

「還讓不讓男人活啊,這要一直漲下去,下次會是什麼?我討厭過情人節,不是不想和我的女朋友一起過,只是覺得現在的七夕節已經成了七夕劫,有買不完的禮物、參加不完的活動,不知道到底要花多少錢。我覺得有些吃不消了!」 張磊感慨地說。

苦不堪言

網友「t+t」:當天我先捧了一大束百合花(198元)突然出現在她面前,她開心得不得了,然後我又帶她去海底世界(260元)。中午和她去了她從來沒去過的西餐廳(224元),吃完飯又去了世界之窗吃喝玩樂(450元),接下來就去坐摩天輪(100元),最後是燭光晚餐時間了,我們是在步行街度過的(消費大約150元),吃完我們還在步行街逛街,買了一套情侶裝價值198元,還有,這一天路上買的一朵一朵花的那種,至少買了7朵(估算70元),哎,一天終於完了,好不容易地過完了……

網友「EGG」:有一年的七夕過得特別悲催!頭一迥異地戀,小孩從濟南來看我,來回機票1800元,在長沙每天都在吃吃喝喝,花了2000元!送了一塊DIESEL的手錶要1680元。後來,小孩回濟南,隔了一個月我飛去濟南,再一個月就受不了異地戀分手了……有人說我花了最大的代價找了一個「一夜情」。

網友「L」:我是一名快畢業的大學生,這是大學最後一個暑假了。在長沙找了一份比較輕鬆自由的工作,是有很多閑暇時間,就是工資不高,才一千多點。於是就把女朋友接過來玩,在外面住旅館,房租每天五十元,半月不到就花了兩千多,每次出去逛街開銷都上百,現在自己賺的錢快沒了,雖然是自己賺的錢無所謂,也真是苦不堪言啊!

低碳節約型

網友「海的思念」:第一,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沒必要為這些節花銷過大。只要愛對了人,天天都是情人節或七夕節。第二,對於男人來講,如果女朋友夠體貼你,一定知道你賺錢辛苦,自然不會在乎那麼多。在乎的應是兩人平淡的生活和你們的未來。

網友「一頓亂策」說:我過情人節的花銷大概是1000到1500元。不過今年打算用一些材料做一些浪漫的東西給女友,如肥皂、手工藝品、蛋糕等,這樣能節約成本,同時在家裡安排精美的燭光晚餐,更是浪漫至極。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