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漣:谷案審結的三個滿意與兩個不滿意

發表:2012-08-23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開來的謀殺罪最終判以死緩,國際社會與國內網友輿論滔滔。外媒均認為審判過程許多關鍵事實尚不清楚,這種政治判案太將法律當兒戲。日媒甚至失去報導興趣,認為中國一點也沒變,還是刑不上大夫那套。

我想了一下,凡對谷案判決有批評意見的人,大都是中共利益集團之外的人。他們沒意識到,他們的錯誤在於把中共政府看作人類文明政府的一員。

我現在來個換位思考,嘗試從中共本身利益來判斷這場審判的得失。

權貴階層包括警察在內,時不時殺個把人,在中國實在算不得大事。如果不是薄熙來沒把王立軍這小子按住,讓王夜奔成都美領館,將海伍德被謀殺的事捅給美國人,這事早就捂得嚴嚴實實,哪怕海伍德的同胞福爾摩斯再世,也鬧不清海伍德怎麼給黑的。現在既然鬧出來了,咱就先得盤算一下,這次審判結果必須有利於我們自己,不能讓敵人高興。毛主席早就教導過我們:「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判案結果要讓世界所有人都滿意,那是不可能的。問題的關鍵是要看誰滿意。

審判這過場走不走?當然要走。目前咱們內部不也是鬧得要散了架,前些日子連水淹帝都都沒時間去慰問災民了。政治時針總不能定在薄熙來案件上不走了,還有權力分配等多少大事要幹哪,為了個薄熙來夫婦,鬧得大船散了架,實在也不是事兒。經過內部協商,最後定了個審判模式。總的來說,從判決結果來看,達到了黨內高層滿意、紅色家族滿意與谷開來本人滿意這「三滿意」。

黨中央高層滿意,因為終於可以不用「路線鬥爭」這類株連過多且後果無法控制的方式來解決權力鬥爭。8月9日谷案開審後,咱們外宣辦就立刻趕著在8月13日公布了十八大黨代表名單。那名單還真是體現了胡總書記追求「和諧」的一片苦心,在倒薄中表態堅決的將軍提成上將,與當初查薄熙來時被牽連進去的軍界人物劉源、張海陽、朱和平等一個不拉全列進十八大黨代表。下一步就是選中委與候補中委,再在政治局委員這一級上做點文章,爭取讓咱這派人當選政治局常委與軍委副主席,說不定就能夠實現胡總書記日夜思謀的「平安下車」了。

紅色家族這個圈子對宣判結果也滿意。雖然已將薄熙來當作棄子,但畢竟博弈出了一個最佳結果,將谷與薄切割開來,只談刑事罪,不追究經濟犯罪與存放在海外的60億美元資產。咱哥們也算兩肋插刀,對得起薄家了。更妙的是,這也算對先後四代紅色家族有了交待。咱們父輩打下來的江山,沒有父傳子承,咱哥兒姐兒只是弄幾個子花花,存點錢在海外,也算對得起人民大眾了。這一次互揭瘡疤還真吃了點小虧。國內媒體剛揭過谷開來姐姐谷望江等人聚斂一億多美元資產的事情,就有人給美國的彭博社餵料,說習儲的皇姐皇姐夫一家通過稀土等行業賺了3.76億美元,鬧個兩敗俱傷。經歷這一輪,老胡老溫也算是想通了,為了黨與權貴圈,當然也包括三、四代太子黨在內的共同利益,什麼經濟犯罪之類的就不要再提了。要提,也不能提這些紅色家族人人有份的事情,只提那些只有薄熙來才犯的錯。比如那件多年來在中國媒體上有如鬼魅般忽來忽去的大連哈根斯公司人體標本的消息,就是好料。誰叫你薄熙來當年要重點扶持這個企業呢?放薄瓜瓜一條路,也算是體現了我黨高層同舟共濟的自家人精神,要不然真正辜負了這些年大家拚命往外存錢轉資產的辛苦了。至於那些外媒與老百姓說什麼,誰在意啊?優待皇室貴族,乃我中華自古優良傳統。沒聽說過清代就算斬犯罪的皇子宗室,那鬼頭刀也得用黃緞子封著,老百姓憑什麼要與我們享同樣待遇?有本事你也投生到紅色家族裡來。

谷開來本人很滿意。當薄谷夫婦行蹤不明時,不少人想到了谷開來《勝訴在美國》裡那句著名的話,她諷刺美國法律時說:「中國法律不會那樣咬文嚼字,只要確實知道你張三殺了人,逮捕、審判、槍斃。」人們希望她在這次領教中國法律的優越性後有所省悟。但谷開來這紅色郡主可不是白當的,關鍵時刻非常清楚誰才是親爹媽。當法院宣布她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之後,谷郡主立即表示,「判決是公正的,體現了對法律、現實、生命的特別尊重。」黨到底是自己的娘家人,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丈夫沒大事、兒子平安,海外資產還在,過個三年五載的,用個化名溜出國,不還是照樣風光?

說完了「三滿意」。再來看還有誰不滿意。撥拉來撥拉去,也就那些外文媒體在吱吱喳喳,海伍德的娘家英國說了幾句皮裡陽秋的話,不是也沒吱聲?其實,這完全是外媒沒搞清楚狀況,「錯將杭州當汴州「,我們怎能與你們一樣?我們早就推心置腹地告訴這些外國人了,我們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搞普世價值、自由民主那一套。只要尊重我們的「核心利益」,即我黨的執政權,什麼經濟合作好商量。習副主席那年還教導過他們,讓他們不要對中國的事情指手劃腳。可他們就是不聽這些真心話,一廂情願地希望我們慢慢演變成他們那模樣,要我們趕快民主化、尊重人權。真是煩死人。既然敬酒不吃,那就吃罰酒,我們就針鋒相對,抗議他們干預中國內政,也揭露一下叫得最歡的美國的人權狀況,餵美國佬幾隻蒼蠅。對於向我們搖橄欖枝的外國政府、NGO,外國人士,那就是合作夥伴、國際友好,給你們訂單,讓你們在中國駐紮,吃香的喝辣的;批評我們的,管他是什麼來頭,一律當作反華反共勢力,讓外交部天天抗議,讓憤青五毛用口水淹死你們。

還有國內部分不明真相的群眾也在網上起鬨,認為判決不公平。這樣的帖子讓網管刪除就是,咱只當沒聽見。再則,多數人民群眾對薄王案都只當聽書評,圖個熱鬧好玩,哪管其中是非曲直。對於少數冥頑不化的破壞穩定分子,鬧騰得咱惱了,辦他個造謠生事,抓起來關他幾天,打掉氣焰再說。毛主席他老人家當年就是這樣,聽話的馴服的,就當作人民;比如這次被選來旁聽的合肥市蜀山區居民閆露露,她在旁聽完宣判後表示,庭審「讓事實真相大白於天下,彰顯了社會公平正義」,這樣的人民,就是好人民。下次咱還讓她來旁聽。不聽話的,就是維穩對象、精神病。在咱們這國家,成了維穩對象與精神病,這輩子還有好果子吃嗎?

分清了敵人與朋友之後,事情就好辦了。凡是讓敵人不滿意的,就說明我們做對了。國際反華反共勢力與維穩對象既然認為我們這場審判不透明不公正,就說明我們審得好,判得妙,審得好啊判得妙,氣死美國英國佬。

有道是:雨露恩典,從來只施予權貴;法威雷霆,自古僅加諸百姓。這就是我們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你們這些外國人哪,沒弄清楚狀況,就在那裡指手劃腳,只說明你們傻冒。你們如果敢說我們不是現代文明政府,咱也順便抄起這頂帽子奉送給你。我們祖上在修萬里長城的時候,你們還是野蠻人呢。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