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越戰老兵佛山上街 各地老兵北京請願被截(組圖)

發表:2012-08-24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佛山市有上千名老兵週四到公安派出所門前堵路示威,他們打著橫幅標語,為其中一名老兵兒子被誤殺而要求公安局「秉持公道,嚴懲凶手」,現場大批武警和防暴警察戒備,當地公安對本臺承認有老兵堵路示威,但稱不便透露詳情。此外,有海外媒體報導,十八大前,全國各地數千復員軍人原計畫20號到北京中央軍委請願但被圍追堵截,北京嚴加戒備。


廣東佛山的上百名越戰退伍老兵上街遊行。(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廣東佛山市上千名參加過越南戰爭的老兵週四到當地樂從派出所門前堵路示威,據悉,一位越戰老兵的兒子去年12月擔任治安員時因勸架被砍六刀後死亡,行凶者被疑背後有保護傘至今未被抓捕,因此組織眾多戰友到派出所門前討說法。


圖片:越戰退伍老兵掛起「倖存參戰老兵要就業、要吃飯、要生存」、「尊重厚待對越自衛還擊戰為國捐軀的英烈及倖存者」的橫幅抗議。(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本臺記者週四下午五點左右打電話給樂從派出所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他們現在不在了。」

記者:他們是討什麼公道?

對方:這個我不能告訴你。

記者:是否其中的一個老兵他兒子被打死了。

對方:這方面我們不方便跟你們透露的,我現在只能跟你說他們都和平解散了,我只能跟你說這些。

記者:什麼時候解散的呢?

對方:具體時間我也不能告訴你。

海外茉莉花網站登載了多幅現場照片,從中所見示威者排列整齊,在325國道的馬路中間遊行,除了高舉十幾面紅旗外,還拉著多面橫幅,上面寫著,「嚴懲凶手,還老兵兒子公道」等,之後集體坐在派出所門前,大批頭戴鋼盔的防暴警察在旁戒備。

全國各地復員軍人、退伍老兵、越戰老兵等示威請願活動此起彼伏。

據海外媒體報導說,各省數千名復員軍官原計畫本月20號到北京中央軍委門前請願,反映待遇問題。當局事前獲悉將絕大部分請願者堵在家中。而大批警察當天中午就等在軍委和軍事博物館門口戒備。

而報導引述目擊者稱,北京南站全部封鎖戒嚴,所有旅客遭到搜包檢查。800多名38軍保定駐軍荷槍實彈在南站攔截進京上訪的退役軍官。已到北京的用車拉到久敬莊或被截回當地關押。

河南一位姓張的轉業軍人週四對本臺表示,他知道20號上中央軍委請願的消息,也知道一些人已經被截回並扣留。

他說:「浙江、江蘇的好像有的已經給扣留了,這個發起的具體有多大,各地的具體人數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消息我是看到了,各地間都互相有聯繫,聲援肯定是有的,大多數都是網上聲援吧,有些東西各種情況不一樣吧,但消息都是互動的。」

煙臺軍轉幹部曲世濤也對本臺說:「22號還有好多到北京的都叫他們給接回來了,主要是十八大以前維穩的比較厲害,大部分都堵在家了,沒讓他們去,報導說北京可能啟動了十八大維穩指揮部的關係,開始維穩把他們給堵下了,這種可能也比較大一些,畢竟是一個大的會議,中央不能讓這麼多人在那繼續上訪。」

據官媒報導,北京市公安局於8月15日啟動「十八大安保監督保障指揮部」,公安局長為指揮部揭牌,並對十八大安保監督保障工作作部署。

據海外媒體披露,十八大安保防範重點是軍警,當局出動公安、武警、消防以及數以十萬計的社區義工,以保十八大期間穩定和諧。

一位姓王的在北京的外地訪民對本臺說:「就坐地鐵13號線都要檢查,就是上到車上也有好多警察在那查身份證,我們當地的來電話都要往回接,而且已經層層設防了,不是現在買火車票都要身份證嘛,他們現在感到危險了,他(這個國家)也不知道怎麼辦了,他自己把自己搞暈了。


上千名佛山參戰老兵今日上街示威(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上千名佛山參戰老兵今日上街示威(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上千名佛山參戰老兵今日上街示威(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上千名佛山參戰老兵今日上街示威(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上千名佛山參戰老兵今日上街示威(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上千名佛山參戰老兵今日上街示威(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原題目:千名越戰老兵佛山堵路示威 各地復退軍人北京請願被截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