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潤南:薄熙來與谷開來難以切割(圖)

發表:2012-08-24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異議人士萬潤南認為,薄熙來不可能從薄谷開來案中切割出來。圖為薄熙來。(資料圖片/法新社)

犯有殺人罪的薄谷開來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人們接著關心的是薄熙來將怎樣發落。中國著名政治異議人士萬潤南認為,薄熙來不可能從薄谷開來案中切割出來,但在十八大召開之前,中共當局不會對薄熙來做最後的處理。

萬潤南近日應記者要求,評述薄谷開來案的審判以及薄熙來將面臨怎樣的處理時指出,雖然在整個審判過程中法官完全避開提及薄熙來,但薄熙來涉入薄谷開來殺人案是無法切割的。

他說:「薄谷開來是殺人罪,薄熙來不可能不知情。所有的細節,包括王立軍,都是知道的,所以他起碼叫做包庇縱容罪。從黨紀來講,顯然是違反了共產黨的家法,就可以被開除出黨,不可能讓他東山再起。」

至於是否會把薄熙來送交法律審判,萬潤南表示,至少在十八大之前,中共當局不會這樣做。

他說:「現在共產黨一切的重心,就是十八大。保衛十八大,這種保衛不光是從安全上,而且從輿論等各方面不要節外生枝。處理薄熙來的事情最可能節外生枝,他們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對共產黨來講,第一,平安的權力過渡;第二,讓薄熙來在政治上不能夠東山再起;第三才是給黨內、給老百姓一個交代。這是他們考慮問題的輕重緩急次序。」

萬潤南認為,給黨內和老百姓一個交代,這一條最難做到。

他說:「現在高層、中層、底層都有相當一部分挺薄的人。共產黨會投鼠忌器,辦法就是黨紀處理:你老婆殺人,你還知情,就拿這一點說事。至於貪污問題、其他問題,基本都沒有涉及。」

萬潤南是中國改革開放之初第一家民營高科技企業北京四通公司的創辦人,因參與八九民運而於「六四」鎮壓後流亡海外,曾當選為民運組織「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目前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灣區。

萬潤南還與記者談到薄谷開來案的審判本身,指出,那完全是一場政治審判。

他說:「共產黨從來都是講政治,沒有一個司法獨立的情況下,不可能有真正的刑事審判。據說薄谷開來還沒有判,胡錦濤已經定調了:判死緩。這種審判怎麼可能是正常的刑事審判呢。」

萬潤南還指出薄谷開來案審判中的某些看點。

他說:「我們可以看到谷開來在法庭上西裝筆挺,也不帶手銬,其他死刑犯可以這樣嗎?而且谷開來在法庭上還表示要尊重生命,這不是搞笑嗎?」

(原題:萬潤南:薄谷開來案是政治審判 薄熙來與谷開來難以切割)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