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菜市口一居民房屋遭強拆

發表:2012-08-24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西城區菜市口附近的居民高瑞英女士的房子日前被開發商偷偷強拆,她本人在網上發表視頻,尋求政府和媒體的關注。

北京市西城區菜市口保安寺街13號的住戶高瑞英女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說,8月22號凌晨4點,高瑞英女士因為探望動手術的母親而沒有在家。中信集團雇佣的開發商趁她不在,將其房屋拆毀。

「我那房子原來是孩子爺爺的名兒,後來我跟老公離婚,他們偷偷地過戶到孩子二姑的頭上,根本沒經過我同意。之後法院判的是我可以在那裡居住。等於房契是他們的名兒,一直都是我住著,我從結婚住到現在。這回拆遷辦趁著我回去看我母親,我媽是切了一個腎,我看母親是夜裡三點,是夜裡三點給我拆的。」

高瑞英女士說,她星期三白天回到家時,發現房子被推到了,痛不欲生,在北京維權人士何德普幫助下,她就房子被強拆做了視頻,通過微博發表出去,很快被網友轉發。

「我為什麼上到微博上呢,我就讓輿論給他們譴責。我硬碰硬我碰不了他們,再說我有什麼硬的呀,我碰不了他們。我就只能這樣,我就滿處張揚去,實在不行,我從現在開始就上訪。他不給我活路,我也不讓他好受了。我沒辦法現在。」

高瑞英女士說,令人遺憾的是她發表的這條視頻微博很快被新浪版主打壓,被刪除了。她不知道她的這條消息觸犯了哪一條國法,新浪網為什麼要這麼快地加以封殺。目前她求告無門,就日夜守在宅基地上。

「東西什麼的全捂在裡面了,就把冰箱、彩電跟電腦給弄出來了,拆遷辦就私自給我的房子拆了,而且我的法院判決書就在他們手裡呢。」

高瑞英女士說,開發商沒有和她達成任何協議就拆掉她的房子,目前她和女兒露宿街頭,無家可歸。

「他就是違反的。我的法院判決書我都快遞寄給他了,他在區政府那裡也承認了。」

記者:「現在你有什麼辦法?是找律師維權呢?還是怎麼樣?」

高瑞英:「我現在就是說既然法院支持我,讓我在這裡住,我就跟他們說你必須給我居住的地方,你別提給我多少多少錢,你就給我一個居住的地兒。」

山東大學的退休教授孫文廣說,新浪網封殺高瑞英的強拆視頻他並不感到奇怪,因為這是敏感問題。

「現在在中國大陸這種暴力的事情很多。為什麼一個公司敢去拆一個房子呢?他們背後往往有官方的支持。這種暴力體現多半都是官商勾結,那麼大的公司,它可以用錢打通官方的官員。他們知道要懲罰他們至少沒什麼事。另外現在法院對這樣的案子不受理,你去告,但它不立案,所以民眾只能吃虧。」

孫文廣教授說,中國各地強拆事件不斷湧現,背後是經濟利益的驅動。

「這種暴力拆遷的事情不但在北京,在山東也是很多的。基本上都是這種模式。他們人多,把你房子拆掉,承認也好,不承認也好,這是現實的一個事實。造成了既成的事實以後呢,他就把這房子佔有了。所以現在中國的法制是非常的薄弱。」

孫文廣教授呼籲北京有關當局關注高瑞英女士房子被強拆的事件,維護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