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御廚見金正恩 曾受北韓間諜調查(圖)

發表:2012-08-24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活動的北韓間諜從2010年開始對日本廚師籐本健二(化名,見圖)進行了調查和監視。最近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在平壤會見了籐本健二。

據報導,日本警方最近對因涉嫌詐騙而被拘留起訴的旅日僑胞、運輸公司經理Y某進行調查的過程中,在他的電腦裡發現了向北韓匯報籐本健二言行和生活狀況等內容。警方表示,Y某從2006年開始根據北韓對外工作機構偵察總局的指示從事間諜活動。金正恩2009年被提名為接班人後,Y某收到偵察總局下達的「調查籐本健二」的指示。他從2010年開始調查籐本健二的生活狀況、言行等,並向平壤匯報。《產經新聞》報導說:「他們可能判斷籐本健二與日本、韓國情報當局之間並無密切關係,對北韓很忠誠,所以才邀請他去平壤。」

籐本健二23日做客TBS電視臺時表示,在平壤見過兩次的北韓裔旅日僑胞轉達了金正恩的口信後,下決心前往北韓。籐本健二6月16日收到了寫著「想念你」 的妻子的信件和以北韓國防委員會人民保安部名義發來的備忘錄,上面寫著「訪問北韓期間會負責人身安全」。7月18日他又收到金正恩的口信「要遵守10年前的承諾」。籐本健二說,10年前的承諾是指他2001年前往日本採購食材時,金正恩說「還會回來吧」,他說「當然會回來」。

前往平壤的籐本健二表示,金正恩及夫人李雪主、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貞、張成澤以及金正日的最後一任夫人金玉等17人出席了為他舉行的歡迎晚宴。據說,金正恩對籐本健二說「今後可以隨意來往於日本和北韓」,他計畫下月再次前往北韓。

TBS電視臺分析稱,北韓允許籐本健二自由訪北是為了強調金正恩是一位開放的領導人,同時也想在下月17日《北日平壤宣言》10週年紀念日到來之際,營造與日本對話的氛圍。2002年9月時任日本首相的小泉純一郎訪問平壤,與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共同發表了《北日平壤宣言》。其主要內容為,為使北日雙方在最短時間內實現邦交正常化而努力。TBS電視臺還強調,籐本健二在晚宴上表示「希望能釋放被綁架的日本人」,同時評價稱,雖然金正恩沒有回答,但能說出釋放被綁架者這句話就已經很了不起。

籐本健二從1989年開始擔任金正日的廚師,2001年被懷疑為間諜後回到日本,但妻子和子女仍留在北韓。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