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北韓.堵中國 美擬擴大飛彈防禦網(圖)

發表:2012-08-24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稱,朝鮮是推動美國在導彈防禦決策方面的最直接威脅。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弧形攔截網 臺灣也納保護範圍

面對北韓飛彈威脅,以及中國在南海等爭議水域的攻勢性主張,美國正計畫大幅擴充在亞洲的飛彈防禦網。美國官員表示,此舉意在防範來自北韓的威脅,但同時也可以用來反制中國的軍事擴張。

華爾街日報二十三日報導,這項尚在研議中、可涵蓋亞洲大部分地區的飛彈防禦網擴大計畫,是美國防禦陣列(defensive array)的一環,內容包括在日本南部與東南亞地區,分別設置一座連結飛彈防禦船艦及地面攔截飛彈的新雷達站。

美國國會諮詢機構「國會研究服務處」的飛彈防禦專家希爾德瑞斯指出,美國擴大亞洲飛彈防禦系統部署,表面上的說辭是防範北韓,但實際上,美國著眼的是顯而易見卻避而不談的對象,也就是中國。

X頻預警雷達 將駐日南部島嶼

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這項擴充計畫的重點之一,是在日本南部某個島嶼架設雷神公司製造、威力強大的X頻預警雷達。五角大樓正與日方磋商,若取得日方同意,數月內就能裝設完成,與美國二○○六年設在日本北部青森縣的另一個X頻預警雷達搭配運作,但地點不會是反美軍駐紮情緒濃厚的沖繩。

此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與飛彈防禦局官員,也在評估於東南亞某國架設第三座X頻預警雷達,以便創造出讓美國及其區域盟國能更正確追蹤任何來自北韓與中國的彈道飛彈的弧形攔截網。部分美國官員把第三具X頻預警雷達的架設地點鎖定菲律賓,但美國國防官員表示地點尚未決定,目前討論還言之過早。

值此美國及其亞洲盟國對北韓飛彈威脅憂心忡忡、中國又在南海等爭議海域劍拔弩張之際,五角大樓也對與日俱增的台海兩岸權力失衡特別關注。中國已發展可瞄準美國亞太地區海軍部隊的先進彈道飛彈與反艦飛彈,還有上千顆短程彈道飛彈對準臺灣。

美國現任與前任官員指出,研議中的X頻預警雷達弧形網能讓美國的飛彈防禦範圍不僅涵蓋整個北韓,還能延伸到中國境內。

美國加州「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東亞反擴散計畫負責人路易斯指出,亞洲戰區的任何飛彈防禦部署都會驚動中國,特別是中方認定該系統的目的在於保護臺灣;美方若將兩座雷達站分別架設在日本與菲律賓,也等於將臺灣納入其中,「所以看起來的確很像是要確保臺灣置于飛彈防禦罩之下。」

分析家指出,美國的飛彈防禦製衡中國的效果如何,目前仍不得而知。但美國高層官員表示,研議中的新飛彈防禦部署計畫至少可追蹤與擊退來自中國的有限攻擊,應足以嚇阻中國的攻擊企圖。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