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甘草湯治各種疣(圖)

發表:2012-08-24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皮膚上經常會出現濕疹、丘疹、搔痒等問題,但是,一般人最常見的皮膚「違章建築」可能是「青春痘」與「疣」。
 
青春痘有其生長的時間,也就是正在發育中的青少年及到了青年期的年輕族群,這是年輕人的專利,所以稱之為青春痘。至於「疣」則不分年齡,任何人都會冒出這種皮膚病。
 
根據調查顯示:「疣」有遺傳的特性,父母親的疣很可能會遺傳給子女。
 
一般而言,疣並不會讓人有生命上的危險,它可以分為尋常性疣、青年性扁平疣、傳染性軟屬瘤,以及老人性疣。
 
尋常性疣最為常見,大都數會出現在手臂上,當然腳板上,腦部偶而也會出現。尋常性疣一般有如碗豆大,外表呈灰色,而粗糙。青年性扁平尤從小朋友到廿歲年輕族群都會罹患,它的表皮是平坦的,多半呈褐色,摸起來仍然有粗硬的感覺。傳染性軟屬瘤又稱為水疣,凸起如豆子般大,上面光亮而中央微微凹陷,疣子裡面有時會有白色的膿。老人性疣則是一種年齡的象徵,因為年過四十以後,不論男女都有可能在臉部、手部、背部,甚至胸部長出有如碗豆般的柔軟丘疹,表面上很有光澤,這種老化現象並沒有治療的必要。
 
當一個人患有各種疣時,總是會有「馬上除去而後快」的衝動,因為這些違章建築既礙眼,可能還會有導致皮膚癌的顧慮。
 
治療疣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西醫在這方面的治療結果並不能完全令人滿意,尤其有些時候,治好左邊的疣,結果過沒有多久右邊也長出新的疣。這種治療方式只是治標而已,其功效實在不及傳統中國民間食療法來得有用。
 
在此介紹最簡單的食療治疣驗方,希望有這方面困擾者不妨一試。
 
材料

薏仁六錢、甘草三錢。

做法

先將薏仁洗淨,以六碗水浸泡三、四個小時,再將甘草放入一同煎煮,用中火煮至剩下三碗水為止,將薏仁及湯分成三份,每餐飯前食用。

輕者只要連服十天即可見效,重者最慢一個月也可以收到治療的效果。
 
如果是用電鍋煮的話,浸泡的水可以少一點,當然水加多一點,將薏仁湯當茶喝也無妨。

薏仁除了可以去除身體上的違章建築外,也有美白的效果,不過懷孕的婦女是不可以吃的,因為它有散血利水的效果,可能會造成流產,因此孕婦應特別注意,就連四神湯也要少喝。 

来源:小偏方治大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