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馴服愛打人寶寶(圖)

發表:2012-08-24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寶變得愛打人怎麼辦?對父母,爺爺媽媽或者其他小朋友都變得具有攻擊性。怎麼樣才能糾正寶寶的行為呢?爸爸媽媽別著急,下面12招可以正確引導,糾正掉寶寶的攻擊行為!

1、記住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在他發展過程中,建立他接受你提供指導的根基。感到被愛的孩子大部分時間討好他們的父母,願意回應父母的指導。對你孩子的行為進行適當限制是愛他的其中之一,就像餵養、安慰、做遊戲和回應他的需求是一樣的。

2、試圖找出什麼原因引起你孩子攻擊行為。問問自己發生了什麼事使他攻擊人——你的行為或其他人的行為,在此情形中有什麼別的事發生;也許他太累了或身體感覺不好。要趕快立即處理,拒絕他所要的東西或身體活動太累了,甚至不能做別的事,經常會產生受挫和生氣的情緒,結果是攻擊行為。

3、你要儘可能知道你孩子的體溫、節奏、表現和敏感。例如,如果你知道一天伊始,他易怒或壞脾氣,或者他累了或餓了大吵大鬧,在控制方法上,你不要花時間問他許多。

4、告訴你的孩子在特殊情況下你要他做什麼或不做什麼,但不要給他沒完沒了的教訓。從你說話的聲調和你所說的話,你的孩子意識到你不高興。重要的是你要講清楚你不同意。然而,冗長的教訓和可怕的預示通常是相反的產物。

告訴一個三歲的孩子,如果他打了其他的寶寶,你就不喜歡他,這不大可能幫孩子理解和發展她的自我控制。更好的方式是你告訴他打別人,別人會痛也會受傷。說你不喜歡這種行為是最有效的信息。它可以幫助任何幼兒得知父母不同意是提醒她,你不喜歡這種行為,因你愛她。

5、你的幼兒在與其它孩子玩時,用眼盯著,不要徘徊。當孩子開始玩著扭打或跑和追趕或分玩具時,孩子們相互之間很快就會陷入戰鬥,他們需要一個公斷人。

6、當你的孩子在以你不喜歡的方式攻擊別人,你要停止這種行為,安排點別的事給他做。你也可以建議或幫他開始一項新的活動,或許領他到一個發泄攻擊情緒的地方,在那裡他不會傷害他自己、任何人、玩具或家裡的寵物。例如,在一個角落有東西讓他用拳擊打或猛擊或可用來扔。你可以說,例如,「如果你感到喜歡打,去打你的枕頭(或擊打袋子),但你不能打狗(或用錘子猛擊桌子)。」這樣的機會不僅幫助孩子釋放攻擊情緒,而且幫他理解這樣的行為,要有某個時間和地點才能做。

7、若時間允許,展示如何處理孩子之間衝突的情形。比如說,如果你的孩子大了,為避免或解決衝突,你可以教他一些有用的詞。可以幫兩歲的孩子拿著一個玩具,當另一個孩子試圖要拿它時,教孩子說「不」或「我的」來代替推人或哭喊。孩子需要大人特殊的建議和演示,以便學到有效的方法處理爭執,這比身體的攻擊和報復更易接受。

8、如果你的孩子有語言技能,幫他解釋他為什麼事生氣。假如你能猜測而他不會說,你就對他說,「我想你是瘋了,因你會與Johnny玩。我知道你的感受如何,但你今天太遲了,不能去。」

9、問你自己關於孩子的攻擊行為,你是否向你的孩子發出「混亂的信息」。當你心裏不喜歡你孩子對他人的攻擊行為,如果你說「別打」或「乖」,他會拒絕,如此混淆的意思對孩子發展自我控制更加困難。

10、要記住父母是重要的行為楷模和家庭氛圍和指南的創造者,所以在你的家庭裡,家庭成員之間最好不要以攻擊的形式解決問題。

11、考慮對孩子進行體罰的真實不利因素。當孩子挑釁、逗弄、舉止頑固或攻擊別人時,他們經常引起大人生氣。如果你的教育是打或體罰你的孩子,你要仔細考慮他從中學到什麼。

12、耐心的等待和給他時間,你的孩子要花費多年的時間才能學會愛和與他人相處和諧。

来源:媽媽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