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遭圍觀 百年大橋一年就塌(圖)

發表:2012-08-24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座大橋完工不滿一年

通車不到1年的哈爾濱陽明灘大橋週五(24日)發生斷裂,一段130米的橋面倒塌,4輛汽車墮橋,造成3人死亡,6人受傷。

網友在微博上翻出陽明灘大橋啟用後的報導,諷刺地說,「百年大橋,1年不到就塌了」,質疑是豆腐渣工程。

中國媒體報導,陽明灘大橋是目前長江以北地區橋樑長度最長的超大型跨江橋,於2011年11月6日通車。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表示,啟用一年就斷裂,肯定有問題,但什麼問題,需要在調查之後才能確認。

陽明灘大橋上午傳出坍塌意外後,哈爾濱市政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因時表示「初步懷疑是車輛超載」。

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網友紛紛發文,表達對這一事故的看法:

蘇大貓大貓蘇:網友的預見真是驚人的準確!8月24日上午,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緊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大橋坍塌事故情況。市政府副秘書長黃玉生表示,大橋坍塌的原因,初步懷疑是車輛超載。

布衣漂漂: 個人建議: 請哈爾濱ZF為當地所有橋樑掛上警告牌:機動車限行,本橋限載100kg,僅限行人空手通過,如若超重橋塌,後果自負,估計胖子們也只能望橋興嘆了。

秋木-明: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垮塌,2011年才竣工就塌了,雖說是超載但難逃豆腐渣工程的質疑?18.82億納稅人的錢啊就搭了個積木。

濱州張付友:今天看網易新聞說有關部門解釋哈爾濱大橋跨塌是因貨車超載,真是笑死人的解釋,拿老百姓的智商開玩笑嗎?幾個貨車超載就壓垮一座大橋,那以後大橋上多上幾輛車不就壓爛了。

mymorningstar:GF通告事故時,故意突出了「重型卡車」、「同時」等字眼,明顯意在歸咎於超重。問題是,人家四輛車也不是憑空出現在橋上的。一路走來平安無事,怎麼到你這裡就塌橋了呢?

星空囈語:果然是個奇蹟,才建成一年就挂掉了~狗官們的政績工程沒做好,被打臉了,現在正焦頭爛額的推脫責任呢。

wudingze:哈爾濱陽明灘大橋斷裂,怎麼總見到豆腐渣,卻見不到懲處造豆腐渣的官員?

焦紫譽:為什麼在中國這種路塌,橋塌的事件越來越多?一座18億資金建築起的橋段,說塌就塌,中國的政府又在幹什麼?中國!你繼續這樣,政府雖然富了,可是越來越像個暴發戶,國民雖然強了,可是越來越沒了信仰和善良,中國!你該醒醒了!

喻噠噠:哈爾濱官方:大橋垮塌疑因貨車超載? 大橋通車不到一年!被4輛貨車壓垮??虧你「官方」好意思啊!

遠啊近啊致:中國這種豆腐渣工程太多了,這段時間出事了,有關部門外快拿的少一點,沒什麼事了,還是能拿多少是多少!還怪人家超載?!就四輛車,這麼長的橋,這麼說以後上路要限制車輛吧?

讀雜書:從哈爾濱大橋垮蹋這件事看,中國就是有增長無發展,每年的GDP很高,但創造的財富都因為腐敗化為了泡影,社會財富沒有增加,甚至還減少,白干,倒著干。中國本來就是GDP雖然很高,但企業利潤很低,這意味著財富積累很慢,再這麼糟蹋,就是倒退。

我壞得剛剛好:一段130米長的路面整體向側面翻到,現場觸目驚心,這垮那垮就體制不垮,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當初鑄就「創新求實、科學籌劃、嚴密組織、敢打硬拚」的路橋精神,確保質量的百年大橋精神哪裡去了?

怪癖女-馬坤:哈爾濱大橋塌了,之前就聽說那同一條公路每年都得修兩次,豆腐渣工程再修還是豆腐渣工程,人禍比天災還要可惡。

Nice_Cain:哈爾濱陽明灘大橋今晨垮塌!多人死傷!天啊!承建商、監理部門、質監部門....你們的良心都被狗叼走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