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包裹」坑爹?拆開只有破布和報紙(圖)

發表:2012-08-25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年包裹」只是一些報紙跟文件。(圖/取自Verdens Gang)

在全球關注之下,挪威小鎮奧塔(Otta)在1912年封存的「百年包裹」打開了!當地居民盛大慶祝,更舉行各種表演活動,然而最後包裹的內容卻令人失望;裡面沒有價值連城的寶物,也不是一層又一層的惡作劇包裝,就只有一堆乏味的報紙、郵件及破布。

這個活動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開始,除了吸引當地鎮民外,不少蘇格蘭佣兵的後裔也前來致詞。在一連串小提琴、風琴演奏,以及舞蹈表演之後,博物館員工終於要將「百年包裹」開封;隨著刀子劃破牛皮紙袋,他們將包裹取了出來,沒想到裡面竟還有一個包裹。


「百年包裹」開封前,還有蘇格蘭佣兵後代致詞及小提琴演奏。(圖/取自Verdens Gang)

現場立刻響起一陣尷尬的笑聲,兩名博物館人員繼續拆封,並拿出大量文件,包括100年前的電報、信件、記事本等,此外還有各種顏色的彩布,及一條繡上「國 王贈」(Fra Kongen)的圍巾(或橫幅)。據瞭解,這可能是挪威獨立後第一任國王哈康七世(Haakon VII)所贈。

在短暫整理包裹內容物後,鎮長解釋說,「裡面沒有能夠解決我們財政困難的東西,它是一種文化傳承。」而且從包裹裡1914年、1919年的報紙來看,這些東西根本不是100年前封的,最外層包裝上寫的「1912年8月26日封存」是一個謊言、一個玩笑。

不過奧塔鎮民並非只是為了開啟「百年包裹」而舉辦活動,這樣他們會哭死。這次活動本來就是要紀念卡爾馬之戰在當地、由奧塔民兵隊對抗蘇格蘭佣兵的「克林根戰役」(Kringen)400週年。在這場戰役中,300多名蘇格蘭佣兵被500名民兵圍剿,只有20多人倖存,而挪威民兵僅死6人,傷12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