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望!改變人生的三種力量(圖)

發表:2012-08-26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隨意窩)

生命之河有不同的方向,但都有同一個願望,那就是希望生命能夠遠行,能夠歷經千山萬水,奔流向前。每個人都有出生的那一天,也都有生命終止的那一天。所有生命的開始和結束都沒有太多的不同。因此,生命最重要的是從生到死的那一段旅程怎樣走,怎樣才能活出精彩和成功。這段旅程證明你擁有和別人不一樣的生命,在同樣的時空裡擁有不同的精彩人生。

我一直試圖看透成就事業的本質,以期獲得生命前行的力量。我曾經經歷無數次的失落迷茫,千轉百回在濃霧疊嶂中徘徊踟躕,在一次次愚蠢的錯誤後終於有所醒悟。在盤點過去幾十年的生活後,我發現有三種力量在我生命的成長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第一種力量是承受的力量。

承受的力量就是能夠坦然接受生命中一切苦難和失敗的力量。我們和命運抗爭的最常見方式是抱怨,但抱怨是一副毒藥,只會使自己越來越陷入可憐的境地。只要人活著,苦難和失敗就會隨時隨地降臨。我心中曾經充滿過抱怨和怨恨:為什麼我的父母一無所有?為什麼我考大學一次次失敗?為什麼我得了萬人討厭的肺結核?為什麼我出去教課就被記過、處分?為什麼領取一個辦學執照我就得把自己喝死好幾次?但後來我發現,所有這些抱怨除了證明自己無能外沒有任何意義。

有一天我終於想明白,既然苦難和失敗不可避免,那還有比坦然接受生命中發生的一切更好的辦法嗎?海倫·凱勒坦然接受了自己失明的現實,霍金坦然接受了自己癱瘓的現實,司馬遷坦然接受了自己被宮刑的現實。在接受現實後,他們依然不放棄追求,成就了與眾不同的人生。當你坦然接受生命中的苦難和失敗時,你心裏頓時變得像平靜的湖水一樣,照得見碧藍的天空和一片片白雲,心裏變得了無罣礙、了無塵埃。

第二種力量是奮鬥和努力的力量。

人最重要的精神之一是相信奮鬥和努力能夠改變人生。我們常常討論命運問題,會抱怨自己為什麼沒有出生在富貴之家,為什麼必須從一無所有開始奮鬥。但有時候,平白無故地擁有一些東西並不見得是一件好事。藥家鑫的父母如果貧窮一點就不會給他買車,不給他買車就不會撞人,不撞人就不會捅人八刀,不把人捅死就不會上斷頭臺。命運之手是環環相扣的。有些東西也許不能改變:我們改變不了自己的出生境遇,也改變不了自己的長相和身高。但我們應該堅信,奮鬥和努力是改變命運的最重要力量。

我非常慶幸自己一路走來,儘管走得磕磕絆絆,但卻從來沒有放棄。後來我生命中得到的一切都證明了奮鬥和努力的力量。我們也許沒有好的運氣,不能一個觔斗踏上青雲,但通過奮鬥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創造一些必然的成就。從一個農民到大學生,從一個講話不完整的人到被認可的老師,從一無所有到擁有上市公司,我這一路走來,處處都是奮鬥和努力的汗水結晶。我相信奮鬥的力量。

第三種力量是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力量。

我們發現很多人為了自己的成功,不惜一切代價地踐踏著別人往上爬。他們通過巧取豪奪、明槍暗箭、造謠中傷等來達到自己陞官發財的目的。大學裡就常常有年輕的學生幹部為了小小的權力而無所不用其極,認為這就是未來謀取自己人生成功的手段。好在讓我們欣慰的是,那些以別人的犧牲為代價來獲取自己功利的人最後往往沒有很好的下場。我相信這個世界就是一面鏡子,鏡子外面是你,鏡子裡面是別人和社會:你對鏡子裡的人笑,他就會對你笑;你對鏡子裡的人拳腳相加,他也一定會對你拳腳相加。

成功需要別人的幫助,而要獲得別人幫助的唯一辦法就是先幫助別人。助人為樂、與人為善是每一個人都擁有的力量,而且不需要任何成本投入,你隨時隨地都可以把這種力量發揮出來,形成你人生的正面氣場,把自己置於一片祥和的人際關係中成長。不管你被人欺騙過多少次,暗算過多少次,背叛過多少次,請一定相信這個世界上大部分都是好人。請記住,在你身上有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那就是"the power to be nice"--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力量。

當我們能掌控好這三種力量,在遇到苦難和失敗時坦然面對,在人生不濟時相信奮鬥和努力能夠改變現狀,在進入社會時能夠用一顆善良的心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我們離生命的成功就不會太遠。每個人的生命之路都是不同的,創造出來的成就也是獨特的,但生命前行的力量是可以相同的,這些力量讓我們能夠安裝上生命的發動機,飛向任何一片我們想要到達的天空。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