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女人都愛浪子回頭(圖)

發表:2012-08-2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妙齡少女尋找伴侶時,放在首位考慮的並不是對方的財產與相貌,更多的是對年齡和婚姻、情感狀況的考察。令人不解的是,在女性擇偶中,年齡越大,感情經歷越豐富的男性越受到青睞,甚至有人宣揚「婚前放浪,婚後放心」的觀點,完全顛覆了傳統意義上的擇偶標準。


(網路擷圖)

女人特別需要情感和心理滿足

通常女性強調男性能帶來除了物質方面的保障外,也能給自己情感需求的滿足。

25歲的劉小姐現在一家外資企業任文秘工作。她對男友的要求是,30歲以上,情感經歷豐富。劉小姐說,現在這個時代節奏很快,情感這個本來應該很複雜的事情變得也越來越快餐化,結交就結婚,沒幾天就離婚。年輕人根本不把這本應該神聖的事情當回事,根本不懂得體諒、心疼彼此。但是有過豐富經歷的人就不同了,他們更懂得體貼對方。一個人在婚前有些經歷和故事倒不失為一件壞事,成熟男人有經歷,有故事,有坎坷,有氣度,有胸懷,有味道。我允許心中的他在婚前放浪,一切都經歷過後再和我結婚我會更放心。

有人在一些高校裡進行了小范圍的調查,在被調查的140人中,92人認同婚前感情經歷豐富的人,婚後會更忠實於婚姻的觀點。30人反對,18人不發表看法。認同的人當中,有85%是女性,佔了其中的絕大多數,難道婚姻的殿堂真的需要「放浪」的經歷鋪路麼?

心理專家說:「從女性的這個比較普遍的行為恰恰可以看出女性對男性的心理需求,通常女性是生活在情緒情感體驗中的個體,她們特別強調生活中出現的男性能給自己帶來除了物質方面的保障外,也給自己帶來基本情感的心理需求滿足,因為當前經濟問題基本得到了保障,生存不是一個最大的障礙,因此,情感需要滿足的渴望會更加強烈和持久。」

喜歡回頭浪子或是尋求理想父親

年輕女性渴望情感上能給自己關照的男性,是一種潛意識在尋求「理想父親」的衝動。

在北京一家經營婚介所的王先生說:我開婚姻介紹所已經10多年了,近一兩年開始有點搞不懂現在的女孩子們的心理了,過去尋找門當戶對、年齡相符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現在越來越多的姑娘,無論是年輕還是年紀稍大一點的在尋找伴侶的時候都願意找比自己年齡大的,感情經歷豐富的男性,從一而終的單純愛情觀不見了。

從心理的角度看,不同年齡層次的女性尋求同樣的男性也有不同的心理含義:對於年輕女性來說,她們渴望成熟、情感上能給自己更多關照的男性,是一種潛意識在尋求「理想父親」的衝動。在每個女孩子的心目中都有一個理想的父親角色,這個父親是有男性力量的、有權威的、無所不能的,而且讓人感覺到安全可靠,從而能保護自己,對自己還能像愛女兒一樣永久。

我們常說「女兒是父親永遠的情人」,是有心理根據的,只要是父親的女兒就會被一輩子疼愛、關愛,而且父親會包容自己的任性、嬌氣等行為。因此,每個女孩子心中這個潛意識的願望都希望得到滿足。如果現實生活中的父親形象離心目中的理想父親形象相去甚遠,女孩子就會在尋找未來伴侶的時候無意識將自己的這些願望都投射到男朋友身上,也就出現了需要年長一些、成熟一些、情感豐富一些的男性的現實需求。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這也符合了人際交往過程中「互補律」的原則,即人們總是傾向於在生活中尋找與自己的性格特點相互補充的個體成為朋友,如個性任性的人希望找一個包容性個性特徵的人、個性張揚的人喜歡與個性內向的人成為私密朋友等。同樣,年輕女性也渴望有一個年長自己、像父親一樣角色的男性來互補自己需要的情感。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