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南都報導遭罰 刊女星性感獲獎(組圖)

作者:路克 發表:2012-08-26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路克綜合報導】5月25日有微博網友發貼稱:「昨天去政府某媒體找朋友,剛進門就在他們的牆上發現這兩個並排一起的處罰令和嘉獎令,我有點hold不住了。」該條微博同時配有3張圖片。

從圖片中,可以清楚得看到8月22日一位編輯因轉載《南方都市報》新聞《大連屍體工廠疑用死刑犯屍體做人體展覽》被國信辦批評而遭到處罰,該編輯還要在編前會上做檢查,並被罰款500元。

對於轉載《南方都市報》文章而被處罰的原因,有網友解讀為:

譚偉山:很多網站都是被上頭禁止轉載南都的新聞,所以轉南都的稿子要麼不署名要麼等一些小網站轉了再轉,故意模糊新聞來源。

南窗讀書:漢奸系的新聞稿一直是「非法新聞源」,各網站轉載時不敢如實寫出處。

包括《南方都市報》在內的一些南方報業媒體,因時常刊登一些相對敢言的文章,而被國內一些左派人士稱為「漢奸報紙」。而上面圖片中提到的違規轉載,究竟是因為該媒體內部規定不得轉載《南方都市報》新聞,或是南都報導的這篇《大連屍體工廠疑用死刑犯屍體做人體展覽》內容太過敏感,目前還不得而知。

另外,發表題為《呼倫貝爾大草原挖煤「千瘡百孔」觸目驚心》的文章亦被處罰,理由是「違規從微博編髮新聞,被國信辦要求撤稿」。

圖片中的「國信辦」應為「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的簡稱,該辦公室於2011年5月成立,其職責是「督促有關部門加強網際網路信息內容管理,依法查處違法違規網站等。」前一段時間,一些知名網友的微博被刪除,據說是國信辦直接下達的命令。

有網友披露圖片上的「中青編」是中國青年網的「中青編」。該網站是中共共青團中央主辦,並非直屬於《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報》的網站為中青在線。中國青年網和中青在線雖然同屬一個部管,但還是有區別。《看中國》記者以「呼倫貝爾大草原挖煤千瘡百孔觸目驚心」搜索,結果發現3天前8月22日中國青年網確實發過該文,但文章已被刪除。

對於第3張圖片中的嘉獎令發給一篇題為《楊冪短裙黑絲玩性感 音樂盛典封后遭炮轟》,有網友發出了如下的評論:

網友幸福黑格爾微博表示:美國新聞史一書中說:如果zf對媒體管制過於嚴格,必然導致媒體的低級趣味,精闢!

陳卓勇:這是復興62%的水平,估計100%復興了政府的電腦可以聯網播放日本愛情動作片。


網友曝光的獎懲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