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官司 蘋果真正的戰果是什麼?(圖)

發表:2012-08-26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美媒:判決確定蘋果創新地位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訴訟,陪審團今天認定三星需賠償蘋果約10億美元,專家認為,陪審團的判決奠定蘋果在行動電話的創新地位。

「聖荷星信使新聞」(San Jose Mercury News)專欄作家歐布賴恩(Chris O'Brien)在得知陪審團的判決後發表專文認為,蘋果在這次的專利訴訟中打了一支全壘打,而且是滿貫全壘打。

歐布賴恩認為,判決幾乎是一面倒地傾向蘋果,身為輸家的三星沒有安慰獎可以拿,更重要的是,陪審團肯定蘋果的設計與創新,蘋果是行動通訊的領先者。

此外,歐布賴恩也提到,當三星是敗訴的一方,蘋果也趁勢打了谷歌一巴掌。已故的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對谷歌安卓系統的不滿眾所周知,三星又是谷歌最主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判決對谷歌是種折磨,谷歌的股價每股瞬間跌了8美元。

歐布賴恩說,陪審團並不認為蘋果與三星這場專利訴訟是各有千秋,陪審團僅僅花了兩天就搞定,雙方在專利的爭辯上,並不如想像中的接近。

除了法律問題外,歐布賴恩認為,對三星、谷歌,甚至谷歌取得的摩托羅拉行動通訊公司而言,目前的問題將是如何設計能與蘋果競爭的手機。

或許這場官司對於智慧型手機創新的衝擊及市佔率競爭的影響並不明顯,但歐布賴恩強調,對蘋果而言,此刻是最甜美的勝利。


聯合報:庫克:價值贏得勝利


蘋果執行長庫克對自家商品超有信心。(法新社資料照片)

蘋果打贏和三星的專利官司後,執行長庫克隨後寄給員工一封稍帶感性的備忘錄,以下是備忘錄全文:

對蘋果和全球的創新者而言,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

過去幾週來,大家持續密切追蹤與三星在加州聖荷西的專利訴訟。我們很不願意採取法律行動,只有在屢次警告三星停止抄襲未果後才這麼做。相較於專利或金錢,對我們來說,這樁訴訟攸關更重要的事物,那就是價值。我們尊重原創性及創新,投入生命創造世上最棒的產品。我們這麼做是為了取悅顧客,而非讓對手肆無忌憚地抄襲。

我們應向投入時間傾聽故事的陪審團致謝,我們很高興最終有機會這麼做。審判期間提出的大量證據,顯示三星的抄襲行為遠比我們所知的嚴重。

陪審團現已做出判決,他們發現三星的行為充滿惡意,並大聲、明確地呼籲剽竊是不對的,我們為他們的舉動喝采。我對你們每個人的工作成果感到驕傲。

今天,價值已贏得勝利,我希望全世界都聽到這個結果。提姆


經濟日報:名家觀點/蘋果將祭禁售令 打三星要害

蘋果與三星在智慧手機是最直接的競爭者,此次加州聯邦陪審團認定三星侵犯蘋果6項專利,蘋果下一步將會要求在美國市場禁售三星侵權智慧手機,衝擊的力道將相當大。

蘋果將在下月對三星侵權產品申請禁制令,可能包括三星最熱賣的Galaxy S3、平板電腦等當紅產品,今後在歐洲市場蘋果也會複製相同模式來限制三星,尤其是蘋果iPhone 5預估9月、10月上市,若禁制令能通過,將有助於iPhone 5熱銷,並禁止三星銷售侵權的當紅產品,有助於臺灣蘋果供應鏈的營運向上。

個人觀察,蘋果在美國市場的大本營向三星反擊,具有指標性的里程碑意義,一來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市場,蘋果和三星歷時1年多的美國專利權訴訟一審宣判,加州聯邦陪審團認定三星侵犯蘋果專利,必須賠償10.5億美元,無疑是蘋果在專利訴訟上對決三星的一大勝利。

當然,三星也不是弱者,一審判定還不是終判,三星必然上訴,提出有利的證據來反駁。我認為,三星不只是南韓的一家巨無霸企業,也是跨國性大企業,專利侵權的賠錢對三星來說,不足以有多大的傷害。

但是,蘋果要求禁售有侵權的三星智慧手機,殺傷力道就很大,如果一旦禁售成功,對三星在美國市場銷售必定大受影響,iPhone 5的銷售量將會乘勢而起。

短期內,對宏達電等的Android系統智慧手機倒是利多,畢竟宏達電的智慧手機對蘋果的威脅性沒有三星來得那麼高,在佔有率、競爭者的力道相對比三星小,Android系統陣營應可補上新的空缺。

雖然對消費者而言,若三星有侵權專利的智慧手機一旦在美國不能銷售,消費者的選擇變少了,但與三星同是Android系統的二、三線品牌仍然很多,還不至於影響到消費者的購機選擇。

市場質疑,蘋果為何不單挑Google?主要原因是,蘋果最大競爭者、最直接威脅者是三星,要告贏三星才有意義,正面對決的輸贏所顯現的效益才會大。加上,Google近期買下摩托羅拉許多專利技術,蘋果多少有投鼠忌器,不如直接攻擊死對頭的三星來得有效。

從此次蘋果、三星專利大戰來看,今後的智慧手機的智慧財產權之戰必定更為激烈,看未來智慧手機大洗牌也說不定,二、三線的手機翻身都有機會,市場未必只有蘋果、三星兩大巨星,而有可能出現更多繁星。

来源:中央社 聯合報 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