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壽命限制(圖)

發表:2012-08-26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放下人的七情六慾,就能突破人的生死輪迴,就能走出或者超越生命對人限制的死關。

任何生命都有一定的壽命限制。古往今來,成為制約生命的一個死關。西方人對動物和人的壽命做了認真的研究。一種學說從生命的肺細胞分裂次數中推算,認為人的壽命應為110年;一種學說從生命的性成熟週期研究發現,人的壽命應為110歲到140歲;另一種學說從人的壽命係數與人的生長期關係的研究中得出結論,認為人的壽命應該在125歲到175歲。

對動物和人的壽命進行比較發現:動物的壽命都可能活到它的自然壽命,只有人,多數隻活到自然壽命的一半。

有的人通過動物與人的不同研究,用進化論的觀點得出這樣的結論:認為人的運動姿勢、呼吸方式、循環系統、消化功能與動物的不同,決定了人的壽命的減半。我對這種研究存在一定的疑惑。一是直立行走的不只是人,如猴子在樹上爬、黑猩猩在地上活動,多數也沒有使它們的壽命減少或者折半;二是歷史上長壽人的記載,也否定了這種觀點:唐朝的孫思邈活了160多歲;明朝的張三豐活了130多歲;彭祖活了八百多歲,他們與現在的人一樣生活,也沒有像動物那樣爬行,不僅沒有減少壽命,反而得到或突破了人壽命的限制呢?或見,人的壽命與生命的直立沒有必然的關係。

現在的人不講養生,對自己的生命不珍惜,對人生的名利卻很關注。為了滿足自己對名利情的追求,朝思暮想損了自己的肝;花天酒地壞了自己的胃;聲色犬馬害了自己的腎;大喜大悲傷了自己的心;抽煙吸毒,堵了自己的肺。放縱人的慾望,標榜人的個性。等到身體出了問題,才去找醫生,悔之晚矣!這是人與動物生存的根本區別。

與現在的生存觀念不同,古代的中國人走了一條相反的路。傳統的佛道兩家修行,給人開闢了一條全新的路。佛家講戒、定、慧,戒除人的不良慾望,放下人對七情六慾的過分追求,人的心才能清靜、神才能入定,才能開發人的潛能和智慧;道家通過對一年四季的觀察,從春生、夏長、秋收、冬藏中,總結出養生的規律。人在這種天人合一的環境下修煉,就能得到身體健康、心理愉悅,就能頤養天年。

歷史上長壽之人,大有人在。他們有的是修行的人,有的是醫生,有的是聖賢。他們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人生的名利,躲進深山去修煉,獲得了生命的真諦。他們的壽命短的有幾百年、長的有上千歲、甚至幾千歲,對人來講,是不可思議的。他們沒有名利之心,自然也就不到人中顯示他們的神跡。人看不到他們,就認為看不到的不存在。

放下人的七情六慾,就能突破人的生死輪迴,就能走出或者超越生命對人限制的死關。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