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推國民教育惹眾怒 港府出「口術」圖降溫

發表:2012-08-26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7月29日,遊行抗議在中小學推行國民教育的香港市民和兒童(路透社)

面對社會上強大的壓力,梁振英政府在硬推洗腦式的國民教育一事上,似有軟化的跡象。協助政府諮詢課程的「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25日接受香港的電視臺訪問時說,委員會不排除建議政府撤回國教科,亦不會盲目支持政府強推國民教育。不過,胡紅玉強調,委員會職權是向政府就推展國教科提建議,最終政策決定仍在政府手上。

但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與胡紅玉像是在唱雙簧,一個白臉一個黑臉。吳克儉25日在另一個電視臺的訪問中不但無視社會的反對聲浪,更大發歪理指,小學生和家長共有100萬人,上街者不及總數一成,沉默的大多數都支持國民教育,反對者別奢望延遲推行。

為了反對政府在未來3年內在中小學推行所謂的國民教育,9萬人在7月底舉行了抗議遊行,其中不乏帶同小孩參加的家長和學生。他們認為政府所謂的國民教育,其實是對學生進行紅色洗腦教育,不但盲目歌頌共產黨的偉大,還揶揄西方的民主政治。一個反對國民教育的學生組織亦將發動在下個週末香港學校開學前,舉行另一次抗議大遊行,迫使政府撤回政策,從新進行諮詢。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胡紅玉在25日的言論,明顯比起她之前的講話有所軟化。胡在22日獲梁振英委任為這個委員會主席時,曾被問到政府會否撤回國民教育,當時胡紅玉拒絕回應有關的問題,只說:「委員會本身職權包括檢視3年開展期內實施的困難,提供解決方法及如何處理困難,彈性很大,但在現階段我們首先應該明確地檢視教授的內容,確定內容後再看看有什麼特別困難。」

但胡紅玉25日表示,委員會尚未正式就國教科展開討論,是獨立成科抑或滲透其他科目,都無預設立場,不應排除任何可能:「委員會對於是否開設國教科,並無預設限制,3年前3年後,結論亦有所不同,由1到10都可能發生。」她表示,3年開展期仍未展開,現階段不宜討論是否撤回國教科。

胡紅玉又表示,3年的開展期不是上限,只要推行國教科遇上任何困難,若短期內無法解決,政府有必要延長開展期。她承認,社會對國教科分歧嚴重,氣氛不尋常,期望在委員會內,做好諮詢工作,吸納各方意見。

胡紅玉曾試圖引入反對國民教育的學生和家長團體代表進入「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但遭到拒絕。國民教育科家長關注組召集人陳惜姿,25日在香港電臺的《香港家書》上重申,關注組的目標是要政府撤回國民教育課程指引,重新諮詢。她不滿政府漠視社會對國民教育的反對聲音,令這群家長被迫站出來,與政府對抗。她又強調,關注組的家長沒有被矇蔽,大部分家長都花了不少時間,詳細研讀國教科課程指引,才表態反對。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