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探祕棲霞山奇妙玄光(圖)

發表:2012-08-27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中的棲霞山‘奇妙玄光’又出現了!」南京市民許先生22日在棲霞山千佛岩三聖殿,看到了傳說中的「奇妙玄光」——「起初是一道細線般的光斑出現在佛像的右臉頰上,隨著光斑慢慢移動,其形狀也不斷變化,當光斑照射至佛像的眉心之間時,就神秘地消失了。」

27分鐘,見證「奇妙玄光

據《揚子晚報》報導,棲霞山‘奇妙玄光’消息傳出後引發眾多遊客慕名前來「三聖殿」門外等候觀看,除了相機外,不少人還專門準備了攝像機。

這座「三聖殿」緊連著千佛岩,又稱「無量殿」、「大佛閣」。在棲霞山現存的石窟造像中,「三聖殿」的雕像是最大的。相傳南齊明僧紹隱居這裡時,深夜同法度和尚講《無量壽經》,忽見山崖中放光,於是立志要在此鑿山造佛像。其子仲璋於南齊永明二年(公元484年) 在這裡鑿出石窟,雕無量壽佛及觀音、大勢至二菩薩。居中的無量壽佛高三丈二尺五寸,左右的觀音與大勢至二菩薩各高二丈三尺。這三佛合稱「西方三聖」,該殿就被稱為「三聖殿」。傳說中的「奇妙玄光」就出現在該殿居中的無量壽佛臉部。

過了3時,在「三聖殿」門外等候的遊人越聚越多,多達百餘人,時不時有人踮腳引頸朝「三聖殿」內探望。

「看,‘玄光」出來了!」3時17分,不知誰大叫一聲。眾人目光齊刷刷注視到「三聖殿」內中間的無量壽佛臉部。果然,在其右眼下部出現了一道細線形光斑。大家紛紛舉起相機、攝像機記錄這難得一見的奇觀。

在眾人的注視中,光點越來越大,慢慢地向上移動,一會兒,光點變成J形,再過一會兒,光點又變成P形……隨著形狀的不斷變化,光點逐漸向佛像的眉心部位靠近。佛像的眉心部位有一顆仿水晶的明珠。當光點照射到明珠上時,明珠折射出絢麗的五彩光芒,映射在「三聖殿」的頂部。

3時42分,光點變成扇形,全部照射在佛像眉心部位的明珠上。

正當大家為之驚嘆不已之際,光點迅速變暗。3時43分,光斑從人們眼前消失了。「奇妙玄光」整個過程持續了27分鐘。

2008年11月24日-27日也曾出現「玄光」

「奇妙玄光」的發現是非常偶然的。棲霞山風景名勝區負責人王俊說,棲霞山的許多傳說都與「光」有關。比如當年明僧紹見山崖放光而立志鑿山造佛像。梁大同六年(公元540年)三聖殿佛龕上出現「佛光」,轟動一時,當時許多貴族都紛紛前來鑿石造像,於是形成了千佛岩。

王俊表示,2008年11月24日下午3時多,人們無意中發現一塊光斑出現的無量壽佛的臉上,然後慢慢移到佛像的眉心中間,隨即消失。25日、26日兩天的下午,又持續出現這樣的奇觀,27日雖然還有光斑,但已不在佛像的眉心中間。到了28日光斑就沒有了。於是到了2009年,一進入11月大家便開始有心留意,看看光斑是否還會出現——沒想到22日就出現這樣的「奇妙玄光」。

在世界各地,許多以神秘方式建造的文化建築,表明地球與太陽每年運行之間的微妙關聯性。

1、英國史前巨石陣:與夏至日出方向相吻合

在英國索爾茲伯裡平原附近呈現環狀的遠古巨石陣至今仍是一個謎,對於它的建造用途科學家仍有很大爭議。它的排列和夏至日出方向一致,使其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旅遊地點,人們紛紛前來觀看一年中白晝最長一天所呈現的美妙景象。目前,許多考古學家認為這個遠古紀念性建築的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100年,它既是天文觀測臺,同時也是一個古代宗教遺址。

2、瑪雅奇琴伊察金字塔:樓梯與羽蛇星座方向一致

在春分或秋分日落時分,羽蛇星座的陰影會滑落至墨西哥尤卡坦半島奇琴伊察金字塔北部樓梯的西側。這座金字塔建造於公元1000-1200年間,用來祭祀羽蛇神「庫庫爾坎 」(Kukulcan)。其他在金字塔內的天文學奇觀包括方位指示夏至日出和冬至日落。該金字塔四個方向各有91個台階,加上最頂端的1個石階,一共是365塊台階。正好是一年的365天。

3、秘魯馬丘比丘:神殿還是太陽聖壇?

秘魯馬丘比丘山頂城堡看上去完全就像一個祭祀太陽神的神殿。該城堡中最著名的就是拴日石(Intihuatana),古代印加人認為他們是太陽神的後代,對太陽神非常崇拜。春分和秋分中午,在石柱上的落日陰影並不存在。城堡內比如三窗寺和太陽廟等建築在夏至時落下的陽光陰影也十分特殊。

4、墨西哥特奧蒂瓦坎:神秘的太陽金字塔

特奧蒂瓦坎古城位於新墨西哥城以北25英里,迄今為止關於它的設計仍是一個謎團。無論建造者是誰,他們似乎都將太陽運動和排列聯繫在一起,特奧蒂瓦坎古城內的「太陽金字塔」是世界上第三大金字塔,在5月19日和7月25日,陽光直接從金字塔頂部穿過。在8月13日會指向日落的方向。

5、埃及阿布辛姆貝爾神廟:雕像一年可看到兩次

多年以來,埃及阿布辛姆貝爾神廟在最深凹處的4個雕像一直籠罩在黑暗之中。但是在每年2月21日和10月22日,軸狀陽光將射入神廟的房屋內。在神話故事中,2月21日,第一道陽光射入是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誕辰,若干年後10月22日的一次陽光射入標誌著它的王位加冕。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