滎陽一大橋警示標誌裝反 幾乎天天出事(組圖)

發表:2012-08-27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隔離墩和花壇不在一條線上且警示標誌裝反


沒警示標誌的隔離墩一頭都被撞禿了

滎陽鄭上路南關大橋上,設有兩條約30米長、30厘米寬的水泥隔離墩。由於水泥墩上的反光和警示標誌裝反,橋面上又沒有路燈,不少過路的三輪車、摩托車和電動車誤撞到水泥墩上,造成車毀人傷。3天前,一輛機動三輪車途經此橋,撞在橋東頭南側的水泥墩上,司機與車上三名乘客全部受傷,其中兩名重傷者至今仍未脫離生命危險,在醫院重症監護室內搶救。

三輪車撞上水泥墩,兩人生命垂危

昨天上午9時許,滎陽市崔廟鎮項溝村村民給本報打來熱線,稱該村的徐樹林晚上駕駛一輛機動三輪車,載著同村的三名村民,途經鄭上路南關大橋時,因橋面沒有路燈,誤撞到橋中間的水泥隔離墩上。四人當場摔出車外,身受重傷。一個小時後,記者在滎陽市中醫院骨科病房裡,見到了傷者王全富。王全富今年62歲,在此次車禍中,他頭部受傷,鎖骨骨折。據他講,8月23日上午,他帶著同村的楊俊嶺、楊有才、徐樹林和外村的一個朋友,一起到廣武鎮一家工地幹活,晚上8時許收工後,四人乘坐徐樹林駕駛的機動三輪車回家。住在外村的朋友提前下車後,他們自東向西沿鄭上路向崔廟鎮方向行駛。駛至鄭上路南關大橋時,徐樹林駕駛的三輪車突然撞住了橋上的水泥墩,他和坐在後面的楊有才、楊俊嶺全部摔出車外,當場昏迷。等醒來的時候,人已經躺在醫院。

據頭腰部受傷、盆骨骨折的徐樹林介紹,以前駕駛三輪車只在村子周邊出入,從未在晚上走過南關大橋,不知道橋中間設有水泥隔離墩。當天晚上,他駕車經過時,因橋面上沒有路燈,對面剛好又駛來一輛大貨車開著大燈,晃住了他的雙眼,所以沒有看清水泥墩就撞了上去。「在橋中間設置隔離墩,應該在隔離墩的前方加裝警示燈或反光標誌,可南關大橋上的兩條水泥隔離墩上,只是在尾部放了一個反光柱,要等走過去後才能看見,一點作用都沒有。」徐樹林說,如果水泥墩的前端有警示標誌,這起車禍是不會發生的。

據傷勢最重的楊俊嶺的兒子楊浩介紹,事發當天晚上7時30分,他給父親打電話時,父親還說要回去吃晚飯。一個多小時後,他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說父親出車禍嚴重受傷。他和家人趕到醫院時,父親已經被送到了重症監護室搶救。「老人直到現在也沒有醒來。醫生說,因其頭部受到重創,顱腦損傷嚴重,已經腦死亡,一旦拔掉輸氧管,生命體征會立即消失。」楊浩哭著說,他和母親都沒工作,父親是家裡的頂樑柱。車禍發生後,母親多次哭昏過去。

據在醫院給徐樹林做筆錄的滎陽市交警大隊事故民警介紹,此次事故造成四人受傷,其中有兩人傷勢嚴重,正在重症監護室搶救。

隔離墩頻頻坑人

據傷者楊俊嶺的兒子楊浩介紹,事故發生的當天晚上,他到事故現場查看時,不少圍觀群眾稱此處幾乎天天發生撞墩事故。

上午11時,在楊浩的帶領下,記者來到了距離滎陽市中醫院東約200米處的鄭上路南關大橋。只見橋面上,南北兩側各設置了一條長約30米、寬約30厘米、高約30厘米的水泥隔離墩。水泥墩的前方,都沒有警示標誌,只有尾部裝了一個反光柱。23日晚上,楊俊嶺乘坐的三輪車,就撞在了北側的水泥墩上。

據橋頭擺雜貨攤的汪大爺夫婦介紹,該橋建成已經有十餘年,橋中間的水泥墩是5年前設置的,由於前端沒裝反光標誌,再加上橋比兩頭的路面低,呈下坡趨勢,一到天黑後,常有騎摩托車、電動車和機動三輪車的人撞上,輕者皮外擦傷,重者車毀人亡。僅8月23日晚上,就發生了兩起撞水泥墩的事故,第一起的三輪車上,4人全部受傷。第二起是一輛摩托車撞在上面,司機受了皮外傷。

在橋上打掃衛生的胡師傅說,她是8月1日才到這裡打掃衛生的,干了 26天,只有5天夜裡沒出車禍。每天早上5點來掃地時,地上經常散落著電動車、三輪車和摩托車的碎片,有時候撞壞的車子還沒來得及推走。每當看到地上成片的血跡,她都嚇得驚恐不安。「因水泥墩比較靠邊,所以撞墩子的多是那些靠邊行駛的電動車、摩托車和三輪車,轎車和貨車很少撞上。」胡師傅說,由於撞水泥墩多為單方事故,很少有人報警,受傷較重的會到橋西邊的滎陽市中醫院療傷,輕傷者往往自認倒霉,回家療養。胡師傅呼籲,希望相關部門盡快在水泥墩的前面,設置警示標誌,以免再害人。採訪中,記者從滎陽市中醫院瞭解到,多年來,撞水泥墩的事故頻頻發生,該院經常收治這樣的傷員。

據瞭解,鄭上路從鄭州市須水鎮至滎陽,屬於310國道,是鄭州通往滎陽、上街的主幹道,每天的車流量特別大。滎陽市交警大隊警察介紹,橋面上的水泥墩,是用於隔離機動車和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交通部門當初只是在隔離墩的一側設置了反光柱。

河南國基律師事務所主任李晴川說,隔離墩的設置單位,應當首先考慮到行人和車輛的行駛安全,在隔離墩的前後設置明顯提醒標誌。南關大橋隔離墩上的提醒標誌裝反,說明設置部門未盡到提醒義務,應當承擔受害人的經濟損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