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陸人眼中的臺北(組圖)

發表:2012-08-28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的天氣總是這樣,氣象報告中一片陣雨的標記,讓人感到崩潰,但其實還好,一天或許只是局部下一小陣,很快就會露出太陽,只要有太陽在,雖然適合出片。


臺北南陽街附近的清晨,6點半左右,大街還比較安靜。

我喜歡臺北,如果下次再來,我希望可以在臺北呆上更長時間,這裡有討人喜歡的日範兒美女,每個人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短裙和長襪搭配起來,很是耀眼。

這裡的公交車班次不是很多,通常要等很久,很頹廢,但是因為大家都騎摩托或者坐捷運,所以公交車儘管班次少,也不至於沒座位。這裡的捷運從西到東,從南到北,連接起各大夜市和商業區,乘客不會很多,偶爾趕上高峰期,大家排隊上車秩序井然,讓我看到了很是羨慕。

這裡的便利店多過大超市,滿大街的7-11真是方便快捷,而且還可以在7-11給悠遊卡充值,購買火車票都可以。只是7-11的店員偶爾八卦一下我的相機——哎,你的相機一定很貴吧?多少錢?——我真的不想告訴你多少錢,不如給你型號,你上網google好了。

這裡的人們都很有愛,除了說話嗲嗲的英文比我們好得多,更重要的是無論捷運人再多,博愛座永遠是留給老幼病殘孕的,沒有人去搶,捷運站裡還有哺乳室,真的很貼心。

這裡的女孩不喜歡大陸人稱呼她們「臺妹」,儘管我沒有這麼稱呼過,儘管在我看來「臺妹」的稱呼反而很可愛。不是有一首歌叫《我愛臺妹》嗎?

其實在我看來,這裡並沒有多少摩天大樓,除了一個101大樓,其他的比北京上海低調很多,但是卻很舒適,更像是重慶或者閩南一代的二線城市。

我有一個遺憾,就是沒在臺北打過車,聽說過很貴,但是沒有感受過計程車「蹦字兒」時的窮頗感。話說回來,我也不需要打車,因為我在市中心,走幾百米就有捷運站了。


臺北火車站。

我喜歡臺北的夜市和便當,一份便當大概合人民幣10幾塊錢,很平民,又很健康。

聽在臺北的交換生茶茶說,這裡的火車站所賣的產品都還不錯,價格便宜質量又好,完全出乎我的預料,後來在火車站買了很多禮品帶回家發給同事。當然,我發現了2個殘次品,自己收起來了。

臺北的堵車不多,街道也不寬,摩托車多起來,第一可以解決交通堵塞的問題,第二可以緩解公共交通工具的載客量,第三,減少了闖紅燈的人數(這裡很少有人闖紅燈,並不主要因為這個,而是人們素質很高。),因為摩托車的啟動速度很快,幾乎是紅變綠的一瞬間,就可以衝過來了,闖紅燈的可要注意安全呢!

臺北的麥當勞比北京的便宜,北京肯德基叫聖代的冰激凌,在臺北的麥當勞居然也有,想不到吧?

這個被稱作是補習街...這裡的考生很悲劇,據說逢考必報補習班,在南陽街整條大街都成了補習街,對於我這個早已過了學生時代並且暫時不需要考試的人來說,真是可以好好的幸災樂禍一把了。

大家都說這裡對傳統文化保留的很好,這裡沒有漢語拼音,用著注音字母和威妥瑪拼音,比如清華,就是Tsing hua,北京就是Peking,太極就是Taichi。

這裡跟我們太一樣,卻又太不一樣,有著共同的祖先,卻又有著不同的生活狀態。臺灣很吸引人,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我不會選擇走馬觀花,而是希望在臺北多停留一段時間。以前聽說過這裡人有排斥大陸人的情況,但是我想,如果你帶著愛去旅行,不論去哪,都會贏得尊重吧。


自由廣場,遠處是中正紀念堂。


獨行臺灣,一個大陸人眼中的臺北。

来源:yahoo旅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