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富豪的私人島嶼(組圖)

作者:俺是一農民 發表:2012-08-28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一早離開渥太華,D哥帶著我倆直奔千島湖而去。

去年我曾經到過千島湖,印象很好,只是不瞭解情況,想當然地帶了一支超廣角上船,結果很多細節沒能留下,這次,廣角和長焦同時背在肩上。

1、 恕我小時候很無知,似乎一直到大學時才知道有個地方叫千島湖,而且是在浙江。直到去年我第一次赴加拿大,才知道這裡也有個地方被稱之為千島湖,且是跨國界的著名湖泊。

2、 千島湖與尼亞加拉河、安大略湖實際是同一水系,屬於聖勞倫斯河段,是個河灣處形成的群島。看看加拿大地圖便知,加拿大的主要城市基本分布於這條水繫上,且與美國隔河相望。這很符合人類居住的自然需求,同時從政治和軍事上看,把一條河流作為國界也是最簡便的劃分條件。

3 、和浙江千島湖的計算方法不同,這裡公布的數字是共有島嶼近2000座,而浙江千島湖只有1000出頭。根源在於,在中國,必須超過xx平方公里的面積露出水面才能稱之為島,但加拿大比較實惠,據說露出水面且長一棵樹即可,管他多大多小。所以這樣一算,這個千島湖遠大於浙江的。


4、 乘船觀島,放眼望去,無論大小島嶼全部被富人買下,無一座荒島。


5 、一座大橋穿湖而架,連接加拿大和美國,很是氣派。

6、 無論大小,每一座島嶼上都有至少一個建構筑物,大的是城堡,最小的只有一個平臺擺放一個躺椅。

7、 洋人不同於國人那樣喜歡扎堆喝酒群聊,他們喜歡寂寞或者習慣寂寞。一個小島,一張躺椅,據說可以待上幾天,釣魚、看書、開著自己的或租來的小艇兜兜風,若是我,可能度完假後已經憋瘋了。

8 、千島湖有三分之二的水域屬於加拿大,剩下的屬於美國,觀光客們只要不上岸,一個簽證走兩個國家。所以我總是提醒自己,我已經到過美國了。

9、由於中國客人不斷增多,船上的解說也在原英語和法語的基礎上增加了漢語,圓潤渾厚的男聲,字正腔圓,顯然不是隨意請一個會漢語的解說了事。

10、 這裡便是美國了。這是我們的航線見到的最龐大最豪華的島嶼,解說講,這裡發生了一段哀艷動人故事:紐約旅業大王喬治波爾特於1900年投資買來此島,並在島上建築了一座美輪美奐的宮殿式古堡準備獻給他的愛妻。遺憾的是未等工程結束,妻子卻因病去世。之後,波爾特再也沒登過此島,後來將其捐給了政府,由政府出資維護,成為旅遊景點。

11、 還有一個容易引人注目的景觀,兩個相鄰的小島被同一人買下,據說是通用汽車的總裁,可巧這兩個島嶼分屬於美國和加拿大,一個業主橫跨兩個國家。畫面中間稍大些的就在加拿大境內,右面的小島屬於美國。

12、 長焦派上了用場:一座小橋連接這兩座小島,分別懸掛了加拿大和美國兩國國旗。這座橋應該是世界上最小的國界橋了。中間的法國國旗不知寓意,是不是他本人是法國國籍?

13、 不斷有快艇駛過,上面白花花的胴體在陽光下熠熠生輝,不拍下來對不住這些模特。


14、 離開千島湖,我們到金斯敦做了短暫停留。

15、 去年來千島湖時,曾經在一個叫作Gananoque的小鎮吃過飯,小鎮給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所以這次來很想帶老婆一起看看。可惜我在跟D哥說這個心願時實在想不起小鎮的名字了,看到D哥信心滿滿的樣子,我堅信他明白了,會帶我們去的。

16 、當車停下來時,我看到的是一座水邊港口城市,停滿了汽車,且水邊人來人往一派繁榮,跟去年的小鎮景象大相逕庭。

17、 用懷疑的口氣問D哥:這是那個小鎮嗎?D哥輕鬆地答道:大城市——金斯敦!額滴神,我竟然來到了金斯敦。我的小鎮呢?

18、D哥給了我們1小時時間,逛逛街加吃午飯足夠了。說實話,城市很小,走起來不覺得很累,但我突然想起小區的兄弟瑞扣喜歡收集不同地方的明信片,於是便找出在岸邊買的明信片,把大部分時間用於到處找郵局,但是,轉了大半小時,終於找到時卻得知那天是週末,人家不開門。這一點,我對資本主義意見很大,他們完全沒有為人民服務的絲毫意識!這張明信片只好帶到多倫多托徒弟代發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