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高速公路的演進史(組圖)

發表:2012-08-2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粹政府建設的高速公路

1932年8月6日,第一條德國高速公路在科隆和波恩之間開通。在納粹政府1933年掌握政權不久後,高速公路的興建速度加快,並且被作為政治宣傳濫用。政府宣稱,高速公路的建築工程有助於降低當時的高失業率、提高人民的流動性。

政府宣揚的神話

根據最初的計畫,高速公路網路每年應延伸1000公里,但這項計畫只持續至1938年。1940年起,戰俘成為建造公訴公路的勞動力。1941 年至1942年間,工程幾乎完全停擺。究竟當時興建高速公路是否是為戰爭做準備、有沒有為失業數字帶來影響,至今仍是備受爭議的問題。

1973年石油危機:德國高速公路不見車影

戰後的經濟繁榮時期,越來越多的德國人買得起私人轎車,利用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驅車前往各地旅遊。這股熱潮在1973年開始衰退。德國史上首次全國性的禁止駕駛汽車,原因是第四次中東戰爭期間,歐佩克(OPEC)實行石油禁運令。

高速公路無限速?

許多外國人將德國高速公路和無限速畫上等號。雖然德國高速公路對汽車和摩托車沒有特別速限,但是建議駕駛速度為130 km/h。這意味著即使在一般的交通狀況下也不該超越此限。

惱人的塞車

對許多德國駕駛而言,塞車是讓人無法忍受的情況。2011年德國塞車總長度加起來達到45萬公里,至少比前年多出5萬公里。造成塞車的主要原因是交通事故,有時也因為車流量過高,尤其是德國規模較大的聯邦州同時進入學校假期的時候,高速公路上常常大排長龍。

開往西德的「特拉比」

德國高速公路上最令人難忘的畫面,莫過於這放眼望去皆是東德汽車「特拉比」的景象 。在1989年11月柏林圍牆倒下後,東德民眾終於有機會前往西德探視親友。當時東德只有一間汽車公司「Trabant」,因此東德滿街都是這個款式的汽車。

東德高速公路大改造

1990年德國統一後,東德的高速公路狀況十分糟糕,部分路段仍是納粹時期所鋪設的。在隨後的幾年內,德國四處可見施工地段。如今德國人開車前往前東德再也不需要擔心路面不平,高速公路的路面都是嶄新鋪設的。

高速公路A40的全新體驗

德國民眾在2010有了全新的體驗。在「歐洲文化首都:魯爾區2010」的項目進行期間,德國將杜伊斯堡到多特蒙德的高速公路A40關閉,不允許汽機車通行。近300萬民眾藉此機會騎著自行車或步行上高速公路。

「混凝土癌症」侵蝕高速公路

幾年來,所謂的「混凝土癌症」侵蝕著德國各地的高速公路。施工時若混凝土中會含有鹼性的碎石或砂礫,遇水時鹼性成分會產生凝膠,使混凝土損毀破裂。加速混凝土損壞的原因還包括冬天灑在道路上的鹽粒和重型卡車的碾壓。

未來趨勢:自行車公路?

自行車公路盛行於荷蘭、丹麥以及比利時。早在1980年代,這些國家便設立自行車路線,以紓緩擁擠的道路。隨著自行車的復興,許多歐洲國家也開始實現快速自行車道的規劃。德國的魯爾區將是第一個成立快速自行車道的地區。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