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員取消訪華之行(組圖)

發表:2012-08-28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問新疆、與農民工與強拆戶對話,變成三峽遊船之旅。如此的行程改變,使得德國議員不得不取消對中國的訪問。

德國聯邦議會「德中小組」的此次中國之行可謂一波三折。最初去年的行程因恰逢中國「五一」假期,而推遲到今年5月。但今年同期,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訪問歐洲,由於「德中小組」的中方夥伴--中國全國人大「中德友好小組」隨同訪問,所以德國議員的訪華之行再次改期。而這次,德國議員經歷了相當長的等待,才收到邀請。

「德中小組」主席、社民黨籍議員普夫魯克(Johannes Pflug)介紹說:「(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今年5月(訪問歐洲期間)沒有受到德國聯邦議會議長拉默爾特(Norbert Lammert)的正式接見,因為那時正值「耶穌升天日」的一週,拉默爾特是天主教徒,遵循了自己的宗教信仰習俗。顯然這引發不滿。」


「德中小組」主席普夫魯克

「不能以納稅人的錢為代價」

經過中國駐德國大使以及德國駐華使館的努力,德國議員終於收到邀請,但邀請方不再是中國全國人大「中德友好小組」,而是中國人民外交學會。訪華行程不再包括德國議員提出的新疆之旅,而且日程縮短2-3天。普夫魯克說:「於是,我代表我的同事們取消了此次訪問,因為我們的意圖不是參加純旅遊性質的訪問。」據德國《焦點》週刊報導,邀請方安排的行程包括民俗、三峽遊船和小吃等。

「德中小組」副主席、基社盟籍議員烏爾博士(Dr.Hans-Peter Uhl)向德國之聲表示,上週六(8月25日)是啟程日期,但直到上週三(8月22日)議員們才獲得簽證以及大幅更改的行程安排。行程中包括,飛抵成都,前往重慶,由德國駐成都領事館負責接待,「具體日程待續」。「假如我們去中國,將完全不知道未來數天的安排,作為議員,我們不能以納稅人的錢為代價作這樣的長途旅行。」

政治訪問

德國議員原計畫的訪華之行有豐富的政治內容。他們希望訪問新疆烏魯木齊和喀什,參觀那裡的風能等再生能源基地,也與當地維吾爾民眾交談。他們計畫在重慶與農民工交流。此外,他們還希望在三峽庫區考察水資源管理和可再生能源發展,並與那些受到三峽工程消極影響的民眾、如強制拆遷的民眾交談。


「德中小組」副主席烏爾博士

普夫魯克說,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對縮短行程給出理由,表示作為新的邀請方,他們在短時間內無法安排如此規模的行程。普夫魯克對於該學會願意承擔邀請者的角色表示感謝,但是,無論如何,新的行程安排不再包括新疆。普夫魯克也提到,數年前,他還曾收到過訪問西藏的邀請。如今,形勢有所不同。普夫魯克也表示,鑒於中共十八大在即,「一個外交代表團的批評性議題未必是中方樂於見到的」。

普夫魯克表示,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已同意澄清相關原因並強調,德國議員的訪華行程將「推遲」而不是「取消」。普夫魯克還將致信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