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過後 」:敘利亞反對派在柏林商討未來(圖)

發表:2012-08-28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敘利亞反對派數月來在柏林就後阿薩德時代的敘利亞舉行研討會。柏林科學與政治基金會的繆麗爾·阿瑟伯格博士(Muriel Asseburg)向德國之聲闡述了研討會的目標。

德國之聲:阿瑟伯格女士,數月來一個敘利亞反對派團體一直在「科學與政治基金會 」所在地為阿薩德統治結束後敘利亞的和平過渡制定計畫,研討會的主題是「明天過後:支持敘利亞民主轉型 」。這一項目是怎麼開始的?

阿瑟伯格:這一項目是由一個流亡敘利亞人團體倡導的。他們的目標是討論如何面對敘利亞政權更迭之後的挑戰,並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每一個對革命持懷疑或者拒絕態度的敘利亞人知道革命的意義所在。同時,他們也希望向國際社會發出信號,也就是反對派有能力相互合作並且對革命後敘利亞的發展有一個明確的設想。

德國之聲:工作小組的成員來自何方?

阿瑟伯格:該小組一開始由流亡敘利亞人組成,主要是不久前來到美國或者長期生活在美國的敘利亞人。這些人又選出了其他代表,並且組成了該項目的敘利亞領導委員會。我們和美國合作夥伴(美國和平研究所,USIP)一道對該項目給予了支持,包括提供會議場所,後勤支持並且進行鑑定。參加討論會的總共有45名成員。需要強調的是,他們不是作為各政黨或聯盟的代表入選該委員會,而是根據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個人品行。不過,該委員會也考慮到將最重要的宗教團體、民族和最重要的政治派別的代表囊括其中。成員有的是敘利亞國內的反對派代表,有的是活躍在海外的反對派代表。

德國之聲:該小組對後阿薩德時代的敘利亞有什麼樣的基本設想呢?

阿瑟伯格:成員們一致認為,在阿薩德之後的敘利亞,每個公民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不管他們屬於哪一個宗教派別或哪一個民族。這對德國人來說聽上去也許並不那麼了不起,但對經歷了長達40年阿薩德統治的敘利亞來說並非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敘利亞現在的政治秩序很大程度建立在特權以及宗教歧視和民族歧視的基礎上。

德國之聲:研討會的核心問題有哪些?

阿瑟伯格:我們有6個工作小組,分別討論六個專題:過渡時期的司法,法治國家,憲法進程和新憲法準則,選舉制度,尤其是制憲會議的選舉, 經濟重建和社會福利政策以及安全部門改革。項目成員認為,這些問題對敘利亞中短期的未來具有重要意義。短期內最急迫的是安全問題。首先是重建秩序,避免報復行為。必須在阿薩德政權倒臺前就採取預防措施。 同時也必須為建立一個民主制監督下的安全機構奠定基礎。

德國之聲:重建經濟也需要敘利亞人付出努力。

阿瑟伯格:是的。阿薩德父子40年的執政期給該國帶來了巨大的經濟上的不平等,過去幾年的局部自由化以及過去一年半的武裝衝突更加劇了這一問題。這些都使該國面臨的人道主義挑戰和重建工作變得異常艱鉅,更不用說改造該國的經濟體制。

德國之聲:研討小組的成員對西方國家迄今扮演的角色有什麼看法?西方國家在過去一年半里顯得非常謹慎。

阿瑟伯格:看到自己的國家日復一日遭受血腥暴力,而西方國家卻不能採取果斷行動結束這一切,這讓許多敘利亞反對派都難以接受。他們尤其感到西方政策的矛盾性。雖然西方國家自詡是人權的捍衛者,但許多敘利亞人感到,一旦動了真格,他們就止步不前。

德國之聲:研討會成員如何看待德國所扮演的特殊角色?

阿瑟伯格:雖然成員們希望德國能多有些行動,但他們也對德國在軍事干涉的問題上持審慎態度表現出一定的理解。此外,他們對德國在人道主義領域開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尤其讚賞德國和阿聯酋一起致力於敘利亞的經濟重建。

(繆麗爾·阿瑟伯格博士(Muriel Asseburg)是德國國際政治和安全研究所-柏林科學與政治基金會(SWP)中近東和非洲研究小組的高級研究員,也是該機構"明天過後"項目的負責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