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雅虎告密政治犯王小寧坐牢十年將獲釋

發表:2012-08-28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遭雅虎公司告密、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十年的北京網路作家王小寧,有望月內刑滿釋放。苦等十年的王小寧妻子俞陵希望丈夫能平安回家。王小寧的朋友何普德說王小寧是一個對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堅持不認罪、誓將牢底坐穿的硬漢。

2012年8月31號,被中國司法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十年的北京網路作家王小寧即將刑滿釋放。王小寧的妻子俞陵8月28號向美國之音證實了這一消息。8月21號,俞陵最後一次前往監獄探視了丈夫。她說:「(當局)已通知,三十一號可以接人,讓我們那天上午八點半到(監獄)那裡。到那裡後具體再怎麼辦我們就不知道了。」

中國民主黨老資格黨員、同時也是王小寧監獄難友的何普德說,王小寧按時出獄的時間應該沒有意外,因為這是一個將十年牢底坐穿,刑滿必須釋放的案子。

*網路作家遭雅虎告密*

王小寧今年62歲,1989年「6.4」事件後被北京西城區警方列入國內反動份子名單。他撰寫了《中國民主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的等長篇論著。1999年5月,王小寧開始獨立編寫網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宣傳社會主義政治民主和反腐敗。1999年8月3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查抄。2002年9月1日被拘留,9月30日被正式逮捕,2003年9月12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十年徒刑。

王小寧被捕和被判刑,同雅虎公司向中國當局泄露他的網上保密信息直接有關。《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刑事裁定書》說,王小寧寄送郵件與文章的電腦資料是經由雅虎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向北京當局證實的。雅虎公司的這一行為,直接導致王小寧入獄十年。為此雅虎公司後來曾向有關受害人作出經濟賠償。

*盼望丈夫平安回家*

談到丈夫即將出獄,王小寧的妻子俞陵通過美國之音對長年支持和關心王小寧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感謝:「現在當然我很高興了,希望接他的那天能夠順利安全地回家,這是我最希望的,回家後首先要檢查身體。反正他的精神狀態還不錯。至於以後幹什麼?看他自己的了,反正他幹的事情我一般都支持。」

*何德普:王小寧是坐穿牢底的鐵漢*

北京的老資格民運人士何普德日前撰文,2004年6月曾和王小寧一起關押。 何普德回憶說,留著小平頭的王小寧那時已經白髮斑斑,但是眼神中方還是那樣堅定,對過去所作所為並無悔恨,對生活和中國社會進步充滿期待。何普德讚揚王小寧是一個對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堅持不認罪,誓將牢底坐穿的硬漢。

正在北京家中養病的何普德,前不久剛剛被北京中信公司雇佣的強拆人員打傷,他對美國之音說:「(刑滿釋放後)頭幾天(當局)可能不讓他出來。頭幾天就先算了。如果讓他出來大家聚一聚,吃上一頓飯,大家慶祝慶祝,歡迎歡迎。畢竟十年了嘛,堅持十年不認罪。在監獄裡付出那末多,確實人家都非常敬仰。」

*王小寧案、師濤 案VS 雅虎*

在中國,還有一個案子是和雅虎公開網友資料給公安部門,導致網友被判重刑的案例,那就是師濤案。師濤是詩人、作家和記者,2005年,師濤通過雅虎發給海外網站一封政府文件,結果被控泄漏國家機密,判處十年徒刑。師濤和王小寧的案子,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高度重視,師濤被判刑後,有律師在美國幫助師濤和王小寧家屬起訴雅虎,最後,雅虎和被害人庭外和解,付出了一大筆資金,幫助中國的人權受害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