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人士呼籲默克爾公開談西藏問題(組圖)

發表:2012-08-2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默克爾即將訪華之際,人權人士呼籲默克爾公開談及西藏令人堪憂的狀況,並明確要求中國政府改變其西藏政策。


阿壩格爾登寺

本週一(8月27日),四川阿壩藏區又有兩名藏人自焚身亡。一人名叫洛桑格桑(Lobsang Kalsang),18歲,是格爾登寺的僧人,另一人名叫塔曲(Damchoe),年僅17歲。當天早晨,他倆在安全警戒嚴密的格爾登寺附近高呼抗議中國政府西藏政策的口號並點火自焚,警方到場扑滅他們身上的火焰後將其送醫院,但兩人之後不治身亡。

從2009年至今,已有51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國的西藏政策,其中至少已有38人身亡。全球最大的支持西藏組織-國際西藏運動德國分部的凱·米勒(Kai Müller)向德國之聲表示:

「我們看到,藏人的不滿越來越強烈。藏人沒有途徑去表達自己的關切,訴說自己的擔憂和困境,無法得到傾聽。中國有關當局否認西藏政策與自焚事件的關係。他們用壓制來作為回答,這不僅無助於局勢的改善,還導致從去年以來出現大量自焚事件。這是藏人對目前的局勢愈加不滿的一個明顯證據。」

壓制帶來更大不滿

據達蘭薩拉西藏緊急情況聯絡小組對外公布的消息,中國當局近來拘捕了多名格爾登寺的僧人。甘丹曲林寺的一名尼姑近日因散發傳單,高呼「達賴喇嘛萬歲」等口號被拘捕。凱·米勒指出,中國方面現在不僅和達賴喇嘛的使節之間沒有對話,和當地人民之間也缺少對話,藏人的不滿因此會通過自焚這樣的可怕方式來表達 。他說,「我們認為,更好的辦法是與藏人對話,而不是採取壓制的做法。」


達蘭薩拉流亡藏人舉行抗議中國政府的遊行

自焚呈蔓延之勢

迄今為止,自焚藏人中有19位是格爾登寺的僧人或者以前的僧人。塔曲是今年2月自焚身亡的18歲的尼姑丹增曲珍(Tenzin Choedon)的弟弟。凱·米勒說:

「自焚事件不僅發生在十七、八、九歲的年輕藏民身上,也有年紀較大的婦女以及著名的高僧採用這樣的令人震驚的抗議手段。自焚事件現在已經不僅發生在某一類人身上,而是呈蔓延的趨勢,地域上從四川蔓延到其它藏區,人員上包括各階層的藏人。」


四川甘孜道孚縣的蔣秋確林尼寺(Jangchub Choeling Nunnery)

默克爾女士應公開就西藏狀況表態」

國際西藏運動因此呼籲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訪華中明確表明,德國政府希望中方改變西藏政策,不是以壓制的手段來對待藏人自焚事件,而是謀求與藏人對話,尊重人權。凱·米勒說:

「我們對默克爾女士的主要要求就是希望她與中方談及西藏問題以及西藏的狀況,不僅要和中方領導人談,還應該公開就西藏的狀況表態。藏區不斷發生的自焚事件表明局勢之嚴峻。我們也希望儘可能多的參加德中政府間磋商的內閣成員與中方談及西藏問題。 」

凱·米勒還呼籲中國政府允許外國記者到西藏進行自由報導。據德國西藏倡議組織發布的消息,該組織和德國藏人協會8月28日在德國總理府前組織集會,呼籲德國總理在北京會談中將西藏人權狀況惡化的問題放在議事日程的首要位置。參加活動的人士還將用粉筆勾出51個人體輪廓,並放上每一個自焚者的畫像,寫上他們的名字。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