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新一代「黃金望遠鏡」(圖)

發表:2012-08-29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研製的新一代「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正在逐漸接近完工,外部纏繞著電纜和電線如同巨型「黃金蜘蛛」,實際上這並不是最終的軌道狀態,而是地面支持設備對空間望遠鏡進行測試,其中就包括光學望遠鏡模擬器。光學望遠鏡模擬器的工作原理是產生一束光線來模擬軌道飛行時星光光線對望遠鏡的作用,通過真實的環境模擬用於測試望遠鏡的觀測通道的對齊和性能。


測試中的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週身數據電纜如同「黃金蜘蛛」 (網路圖片)

目前「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位於馬里蘭州美國宇航局戈達德空間飛行中心的「空間環境模擬器」中進行測試,工程師們已經在光學望遠鏡模擬器上覆蓋特殊的隔絕材料,這樣可以控制望遠鏡在測試時的溫度,這是因為空間望遠鏡的工作環境是位於距離地球100萬英里的軌道上,空間環境溫度非常低,這項測試可使科學家掌握望遠鏡的設計結構。

覆蓋的金色特殊材料為鍍鋁聚酰亞胺,該材料是一種可以在較大溫差環境中保持穩定性的聚合物薄膜。在測試期間,光學望遠鏡模擬器的溫度將降到攝氏零下173度,即華氏零下280度(100開爾文),科學家試圖通過液態氮對望遠鏡的光學通路以及外部設備進行冷卻,以模擬宇宙空間的寒冷環境。液態氮管路冷板可以保持光學望遠鏡模擬器處於較低溫的狀態,其上覆蓋的鍍鋁聚酰亞胺則可以對低溫環境進行維持。

來自戈達德空間飛行中心的工程師艾琳•威爾遜(Erin Wilson)介紹:「有些冷卻板鍍銀一面朝內,鍍金一面朝外,有些則相反。這取決於望遠鏡硬體的需要,可以在人工控制下控制溫度,維持更冷的環境或者保持在某一恆定的溫度。」來自戈達德空間飛行中心的工程師艾琳•威爾遜(Erin Wilson)介紹:「有些冷卻板鍍銀一面朝內,鍍金一面朝外,有些則相反。這取決於望遠鏡硬體的需要,可以在人工控制下控制溫度,維持更冷的環境或者保持在某一恆定的溫度。」


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項目已花費80億美元 (網路圖片)

同時也可以保證空間望遠鏡避免不必要的雜散紅外線,當光學望遠鏡模擬器發射校準光束指向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的科學儀器時,工程師們不希望其中混入其他光線,太多的雜散光線將會影響對空間望遠鏡的測試,如果雜散光線進入測試環境,那麼就如同在汽車前燈前拍攝螢火蟲。作為美國宇航局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空間望遠鏡,詹姆斯韋伯空間望遠鏡將替代哈勃空間望遠鏡,其攜帶的四大科學儀器將研究宇宙演變的過程,從大爆炸到太陽系的形成。該望遠鏡項目由美國宇航局、歐洲空間局和加拿大航天局聯合發展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