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只是給A股打嗎啡

作者:韓志國 發表:2012-08-2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市就是給股市打嗎啡,只能興奮一下。現在的股市下跌,就是在為2008年的救市買單。」經濟學家、北京邦和財富研究所所長韓志國表示,與此同時,他也反對對股市進行打壓。「2006年、2007年政府打壓股市時,我也發表過反對意見。」他解釋說,股市同其他事物不同,一旦趨勢形成,就很難改變。「而且,救市沒有意義。」

「一個爛桃子,最先賣1塊,顧客嫌貴,再降為8毛、6毛,就有人買嗎?」韓志國解釋,目前股市差的主要原因是標的物不行,降低交易成本等救市措施根本解決不了實際問題,關鍵是要有「好貨」。韓志國稱,除了根本制度外,股市制度也存在較大問題。「現在每個月都有上萬億的股票解禁,股市稍微漲一些,大小非立馬減持套現,股市怎麼可能上去?」

此外,實體經濟萎靡不振也是股市難以好轉的原因。「實體經濟面臨的危機不解決,單純救市就是無本之木。」

韓志國分析,如果要救市,就要從股市制度上變革。「比如,規定所有新股上市前的三到五年內,不能進行定向募集,不能進行股權私下轉讓。如果企業需要資金,可以通過公開募集的方式解決。企業上市後,大小非的鎖定期為五年。」

他解釋,禁止企業上市前進行私下股權交易,是防止企業藉助突擊入股者的力量,在上市審核過程中走「綠燈」。而延長大小非的鎖定期,則是將大小非的利益與普通流通股股東的利益捆綁在一起。

「但從現在的政策看,阻礙股市走牛的各種障礙都沒得到清除。現在單純地談救市,就是在給股市打嗎啡。」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