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產階級沒有祖國

作者:老綏遠韓氏 發表:2012-08-2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毛澤東在1919年9月3日長沙《大公報》發表文章《湖南建設問題的根本問題—湖南共和國》,主張湖南獨立,呼籲「湖南的事應由全體湖南人民自決之」。毛說:「我是反對‘大中華民國’的,我是主張‘湖南共和國’的。有甚麼理由呢?」

中國呢?也醒覺了(除開政客官僚軍閥)。九年假共和大戰亂的經驗,迫人不得不醒覺,知道全國的總建設在一個期內完全無望。最好辦法,是索性不謀總建設,索性分裂,去謀各省的分建設,實行‘各省人民自決主義’。二十二行省三特區兩藩地,合共二十七個地方,最好分為二十七國。」

「湖南呢?至於我們湖南,尤其三千萬人個個應該醒覺了!湖南人沒有別的法子,唯一的法子是湖南人自決自治,是湖南人在湖南地域建設一個‘湖南共和國’。我曾著實想過,救湖南,救中國,圖與全世界解放的民族攜手,均非這樣不行。湖南人沒有把湖南自建為國的決心和勇氣,湖南終究是沒辦法。」

2、1950年2月24日《人民日報》發表《我們應不應該承認外蒙古獨立》的社論。社論中說:

「蒙古的獨立,就是在民族自決的原則下,一個新國家的誕生,給世界的和平民主陣營增加了一份力量。承認蒙古獨立,對每個真正愛國的中國人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只得歡呼的事。只有國民黨反動派才痛恨蒙古獨立,他們在當時被迫承認了蒙古獨立,事後又大肆造謠,侮蔑人民的蒙古,侮蔑蘇聯,說:「蒙古獨立是中國領土的喪失」。反動派這樣說原也不足為怪,可怪的是,我們人民中有的人居然也有宗主國的情緒,似乎蒙古也非得劃在中國「版圖」上不可以似的,這實在是中了大漢族主義的毒。「  

3、1958年3月26日發表社論《無恥的捏造》;1953年1月8日又發表《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的署名文章。這兩篇文章大罵美國策劃各種陰謀,破壞沖繩民主選舉,甚至還說外交發言人稱美國在捏造「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的主權」消息,「目的在於打擊沖繩人民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的強烈情緒。還說總理周恩來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一項聲明中就指出(琉球群島、小笠原群島等)「這些島嶼在過去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日本。」

《人民日報》社論《無恥的捏造》,被收錄在載田桓主編的《戰後中日關係文獻集(1945-1970)》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1996年版第348-350頁;人民日報《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一文,被收錄在新華月報1953(2)。

4、根據高健軍著的《中國與國際海洋法》一書稱,「白龍尾島……在歷史上曾屬中國領土,1957年3月通過‘秘密移交方式’將該島移交越南」。所以,當年具體的協議條款有些什麼內容,迄今仍是個謎。

至於為什麼要把中國的夜鶯島「借」給越南,成為「白龍尾島」,又為何要採取「秘密移交方式」,一種可供參考的解釋是:一方面,中國作為亞洲共產主運動領袖,必須支持胡志明的越共與美國支持下的南越之間的戰爭;另一方面,中國當時並不希望直接捲入戰爭,成為「參戰國」,進而直接與美軍對峙。於是,作為援助越共的關鍵中間站——現有資料顯示,中國確實在夜鶯島上幫助越南建造了雷達站,大量的援越物資,也正是通過該島輸送給了越共——「夜鶯島」就被「秘密移交」給了北越。

「夜鶯島」成為「白龍尾島」歸入越南後,中國利益損失嚴重。1957年的秘密協議之後,白龍尾島成為越南領土,島上的中國居民成為「越南華僑」,後續的負面影響也隨之而來。李德潮在《白龍尾正名》一文結尾談到:「越南得隴望蜀,得寸進尺,在大肆侵佔我國南沙群島的同時,在北部灣,它依托白龍尾島,對北部灣大面積海域和大陸架,提出主權要求,抓扣我漁民,破壞我數十萬漁民的生計。」

5、1953年為了物色一塊富有傳奇色彩的革命傳統教育基地,金日成選重了白頭山天池,中朝邊界。當時,天池歸中國,毛澤東接到金日成請求後慷慨應允,將天池的一半和薪島和綢緞島的幾個島嶼劃給朝鮮。

在中朝蜜月中,朝方派員來華,提出分天池一角的要求,說什麼天池是偉大的金將軍革命事業的發源地,希望我國能理解朝鮮勞動人民深厚的無產階級感情,等等。我們這邊大手一揮,就切了天池一半(一說有53%)過去,分水嶺東側的三座山峰也跟著一道送了出去。朝方接收後的第二天,白頭峰便更了名,改成了「將軍峰」。

關於鴨綠江中的大大小小上百個島嶼,有的極靠近中國一側的江岸,水小的時候一步就可以邁上去,所有現在屬於朝鮮的那些島嶼以前全屬於中國,薪島在退潮的時候完全與中國的海岸連在了一起,它們都是在50年代的時候一攬子送給了朝鮮。薪島送給了朝鮮,就等於把主航道和出海口送給了朝鮮。為什麼?中國的老百姓至今不知道。關係好的時候,主航道和出海口雙方還可以共用,關係不好的時候,人家一封鎖或者藉機再敲詐一下,中國就慘了。受損失最大的當然是丹東和遼寧。現在雙方的共用,也說不準是拿了多少銀子換來的。

就連上次朝鮮悍然綁架中國漁民,竟然也是毛老人家當年一個愚蠢的決定所導致的!毛老人家為了便於所謂「抗美援朝」的戰事,把中國的那個島給了朝鮮,並讓人家朝鮮變成了自己領海的一個基點,中國漁民於是就進入了朝鮮的「水域」了!

6、緬甸四個特區包括緬甸南北佤邦特區,與中國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繫,過去曾經是中國的領土,雲南省的一部分,1962年中緬劃定邊界時,我們大筆一揮,大概出讓了大概總數18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式確定為緬甸領土。相當於現在緬甸四分之一的面積,也相當於一半還多點的日本領土。周和毛這個舉動,讓當時的緬甸總理極度出乎意外而且非常感動!但當初當地居民得知被劃給緬甸時,都痛哭流涕,不願意離開祖國的懷抱。

現在屬於緬甸的這一部分,也就是現在緬甸稱之為特區的地方,各方面還保留著中國的深深的烙印。使用的官方語言是華語。

7、《共產黨宣言》有一個非常著名的論斷,叫做「無產階級沒有祖國」,「全世界無產階級聯合起來」,也就是要求無產階級忠於自己的階級要遠遠超過忠於自己的民族。共產黨認為只忠於自己的民族是非常狹隘的,無產階級無祖國,無產階級的先鋒隊更是胸懷世界,既然將來要世界大同,暫時屬於誰又有什麼關係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