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的風水化煞作用

發表:2012-08-29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宅內外煞氣盡阻擋:古銅錢在現今雖不能流通使用,但它卻在風水上有其作用。用於擋煞方面:一般家居的煞氣,主要是分兩方面的,先討論室外的煞氣;

室外的煞氣一般是來自大門口及窗口等主要的入氣處,來自大門的煞氣有很多,一般常見的有檔煞、反弓煞、白虎開口煞等,化解來自大門口的煞氣,最好的方法是將五帝古錢,順序放在大門的門檻下。左起為嘉慶、乾隆、雍正、順治、康熙、道光。這樣做有助化解室外沖的煞氣及不致令宅內之氣外泄,要注意是門檻要高四分,及要將古錢順序放好, (在屋內面對大門,順序是道光、康熙、順治、雍正、乾隆、嘉慶)。同時要將古錢字腳向內及錢面向上,有皇帝名是為字面,假若將字腳向外,會招致宅內泄氣。如果大門不能做門檻,可將五帝錢串好,掛在門檻上便可,效果當然比不上放在門檻下那麼好。

窗外的煞氣比大門的煞氣為多,但因窗門不是人出入之處,氣之流動是沒有大門口之動機那麼大,常見的煞氣有反弓煞、沖射煞、刺面煞、反光煞、天斬煞、白虎煞及見煙囪或旗桿所造成的煞氣等等,如果你家窗外見到這些煞氣,除了擺放有關風水物品外( 如八卦鏡之類),最好在風水物品上加上一串六帝古錢,或將一串六帝古錢排在窗前,這樣便可解其煞氣。

室內煞氣的化解:內煞氣比較簡單,主要是來自廁所,門與門沖、牆角沖射、橫樑壓頂及家低放置不好所造成的煞氣,我們只須六帝古錢一串掛在面對煞氣之處,便解其煞氣。古帝錢可旺宅旺財(一)用於個人方面:可將一串六帝古錢,順序串好配帶在身上,可放在銀包及手袋內或吊在手袋肩帶,可令自己運氣轉好有助運同時亦有辟邪之效果。

(二)在旺宅旺財方面:將六帝古錢順序放在大門檻之下,方法與前面所說一樣,除了有擋煞的作用外,對改善宅運是有一定的幫助。如果大門口得到病符或五黃凶星飛到時,最好改用六帝古錢。( 在五帝古錢後加一個道光錢)。第二個方法是將五套五帝錢,分別順序放在屋內四個角及中央,因為屋內面積比較大,所以不能用一套五帝錢,因其力量是不足夠的,五套五帝錢的放法是面對大門,左方角放五個順治,右方角放五個康熙,中央放五個雍正,後左方角放五個乾隆,後右方角放五個嘉慶。 (這個做法要五套五帝錢埋在地下,所以最好是入夥前做好)。

另一個旺宅同時旺財的方法,是將五帝古錢順序放在屋內地主之紅磚上;其擺放的次序分別是,以地主牌為後方,前方放順治,右方放康熙,中間放雍正,左方放乾隆,後方放嘉慶,放好後將香爐壓在中間雍正錢上便可,注意是字腳向地主牌處。五帝古錢是很有用的風水用品,將五帝古錢加在風水物品上,更可增強風水物品實質之功效,例如加在貔貅上,可加強貔貅的旺財效果,加在麒麟上亦能增加化煞之功。

来源:中華周易文化研究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