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海軍登太平島「宣示國家主權」(圖)

發表:2012-08-29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的國立成功大學組隊在太平島,與駐防官兵在「南疆鎖鑰」紀念碑前合影。

臺灣以軍艦載運大學師生前往南沙的"全民國防研習營"週三返臺,臺國防部說這次海軍也派代表登上太平島以"激勵捍衛疆土使命感,達成宣示國家主權目的"。

這是臺灣軍方今年的第二梯次研習營,前一梯次已在七月間進行;在四月間則有三名國民黨立委在軍方護送下登島。

越南政府此前曾指責國民黨立委登島"宣示主權"一事侵犯了越南對長沙群島(南沙群島)無可爭議主權,臺灣方面應停止這種行為。

臺軍方針對這次活動發布的聲明說,參加活動的師生與駐防官兵舉行升旗典禮"激發青年學子愛國熱情",並說海軍也派代表"登島巡禮",宣示國家主權。

軍方的聲明還說,此一研習營的師生登上太平島探訪文物史跡,於南疆鎖鑰、南疆屏障紀念碑前留影,見證政府打造"低碳太平島"成果,兼具歷史傳承與環保教育意涵。

在斯普拉特利群島海域主權爭議不斷下,臺灣政府這類活動顯然不僅是為了這群大學研究生的歷史或環保教育。

臺軍方稱"青年學子藉由本次活動,實際體驗國軍及海巡官兵克服海象,戌守海疆辛勞,有助青年學子關注南疆國土情懷,激發愛國信念,增進全民國防共識"。

這樣的研習營第一梯次是南臺灣的成功大學組成,第二梯次則由北臺灣的臺灣大學組成,兩個梯次的成員都是二名師教及十二名研究生。軍方表示國安會也配合在本次活動邀請了國防大學教授作為隨隊講座,以"增進學員南海情勢及戰略認知"。

臺灣政府除了進行這類登島活動外,並計畫在九月一日至五日在太平島舉行實彈演習。

越南上週呼籲臺灣取消其預定演習。越南外交部說臺灣在巴平島(太平島)的軍演嚴重侵犯越南主權,威脅區域和平穩定,並導致新的區域緊張。
 

来源:BBC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