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黨的肖子 誰超得過薄熙來?(圖)

作者:鮑彤 發表:2012-08-29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FA獨家:不再唱紅打黑還是堅持唱紅打黑?——十八大有兩種選擇

薄熙來已經進入歷史。他之所以被載入史冊,主要不是由於在薄谷開來一案中被切割,而是由於他對「唱紅打黑」的建樹。

有人貶薄是共產黨的不肖子孫。這不公平。他的確有無法無天的特點,但毛澤東何嘗不是?列寧公然把革命定義為「只依靠群眾的直接行動而不憑藉任何法律」,更是無法無天的開山祖。在他親手策劃和領導下,布爾什維克悍然解散了民選的全俄立憲會議,開創了紅色恐怖的天地。毛澤東對自己的無法無天津津樂道,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這是中國人耳熟能詳的信史。薄熙來無非得了這些老祖宗的真傳而已。講到人品道德,毛澤東和斯大林也好不到哪裡去。所以應該公平地評價薄熙來,他不是黨的不肖子,絕對是黨的肖子,惟妙惟肖,肖極了。

說到黨性,誰超得過薄熙來?唱紅就是跟黨走,打黑就是和黨認定的敵人作殊死的鬥爭。這是最高的革命性,最強的紀律性。薄熙來身體力行,早在少年時代,在毛澤東的蠱惑下,就同被毛指控為「叛徒」的老爸展開了你死我活的鬥爭。這種天真無邪的革命性和組織性,誰比得上?

必須指出,把重慶模式概括為「唱紅打黑」,意味著薄熙來終於吃透了一黨專政制度的精髓。站在黨的領導的立場上,唱紅就是唯黨獨尊,打黑就是鎮壓異己。

對芸芸眾生來說,唱紅就是必須絕對服從黨,打黑就是心甘情願為黨充當打手。可以毫不誇大地說,有唱紅打黑則一黨專政存,無唱紅打黑則一黨專政亡。至於其他的東西,不屬於制度這個根本,反正是第二位的,雖有一定的重要性,畢竟沒有你死我活的衝突。比方說,毛澤東的政策和鄧小平的政策之間,斯大林的政策和希特勒的政策之間,無疑也存在著優劣高低之別,但都在為各自的一黨專政制度服務。

因此之故,在蛋糕如何分配,總量做大做小,以及公租房和城鄉戶口之類問題上,薄熙來並不僵化,有相當的靈活性。這是他能夠在一定範圍內籠絡人心的地方。但是,對「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條命根子,薄熙來抓得很緊很緊。他高舉「唱紅打黑」的大旗,揚刀立萬,作威作福,寸步不讓。這是什麼?這就是薄熙來模式,或曰薄熙來主義,也是二十一世紀的毛澤東思想。「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誠然不是新發明,但是,化腐朽為神奇,把面目猙獰的反人類的哲學打扮為神聖的革命真理,薄熙來厥功至偉,誠不可沒。

有人辯解:「紅就是真理!黑就是犯罪!」真的嗎?「黑九類」什麼時候有了法律的界定?「全國一片紅」分明是史無前例的浩劫。治國離不開明確的法律概念,用不著浪漫主義,用不著切口隱語,不允許偷梁換柱。唱紅的特異功能是指鹿為馬,麻醉人民,神化領導:把沒有選舉的「奪取政權」,神化為「民主革命的偉大勝利」;把全民貧困化無產化,神化為「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把貧富鴻溝,神化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把踐踏人權,神化為「維穩」;把無法無天,神化為「偉大光榮」;當然也就順便把薄熙來本人,神化為新救世主。

打黑的特異功能,是藉以解決法律無法解決的難題。它能叫人發瘋發狂,黨指向哪裡,群眾就打到哪裡,打右派,打反革命,打自由化,打普世價值,打上訪者,打維權者,打律師,打一切膽敢不服從黨的領導的人,打薄熙來的眼中釘,往死裡打!只要從娃娃抓起,天天唱紅打黑,人人麻醉瘋狂,最高權力就必然一世二世千世萬世代代相傳,千秋偉業,帝基霸圖,盡在薄熙來「唱紅打黑」四字真言的神機妙算之中。

即使在共產黨的主流輿論中,也早有高明人士期期以為不可。唱紅者,黨八股也。林彪提倡天天讀毛,宣傳部長陸定一就很不以為然。陸定一反駁林彪說,美味如雲南火腿,天天吃也叫人倒足胃口。輪到宣傳工作,林彪的經驗哪裡及得上陸定一?天天打黑,就是天天搞文化大革命。和諧對社會穩定的重要性,薄熙來的閱歷哪裡比得上總書記?無怪乎即使在薄熙來如日中天的2011年,即使「入常登基」的呼聲塵囂甚上,有識之士仍然砥柱中流,不朝聖,不取經,不喝采,難得啊!(在應酬出席逢場作戲的人士中,情況也複雜得很。專靠打黑起家,靠唱紅吃飯的哥們,大概並不多。)

十八大面臨兩種選擇:要麼和薄熙來捆在一起,要麼跟他切割開來。若不願意在薄熙來的陰影下召開,不妨從悄悄停止唱紅打黑開始。如果光明正大地和薄熙來的唱紅打黑相決裂,當然更可貴,更值得大家熱烈歡迎和堅決支持。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