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底應該在乎什麼

發表:2012-08-30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年的歷程,四次總結匯報,我發現自己成長了,也成熟了。由緊張焦慮,到坦然應對,漸漸有些麻木。
如今的我,對身外的一些事情,看得更淡了。面對各種結果,都能淡定接受。這種轉變,真的不容易,因為我曾經是個很好強的女人。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做自己,不勉強,不虛妄,因為別人固然可能更好,但是我們做不來,不如做自己好了。這是生活慢慢教給我的真諦。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寶貴的東西很多。遺憾的是我們在乎了太多無足輕重的東西,名,利,虛榮心,繁華,奢侈,這些東西,回頭看都是過眼雲煙,不可能伴隨我們一生一世

負責考核的同志對我說:我始終對數據保持敬畏。而我說,我真希望這個世界全部是由數據組成的,可遺憾的是,它偏偏不是。考核是種形式,結果冷暖自知。這裡得到了,那裡就必然有失去。而你失去了,別人就能得到。正所謂萬法歸宗,正負平衡。只要你用心付出了,享受了付出的過程,就無愧於心,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前天去醫學院看望了一個患癌症的朋友,她正在接受化療。人生,無論如何繁華,真的敵不過一場病。值得欣慰的是,朋友是如此樂觀和堅強。大姐,一定要加油!

那麼,我們真正應該在乎什麼呢?不是他人如何看待我們,而是我們自己如何看待自己。也就是說,應該是自己的心的感覺。感覺對路了,人就幸福了,快樂了。

外部的評價,隨它去,只要做到無愧於我心。老白說,煩惱就像大拇指上的鼻涕,甩了去。心中有愛,所以熱愛,我們還是很熱愛自己的工作的。人生就像一個舞臺,舞台大了,就做些大的事情,舞臺小了,就做些小的事情。就算所有的人不在乎我們,至少,我們還在乎自己!

讓我們對自己的家人多關注一些,對自己的健康多關注一些,對朋友多關注一些。認認真真、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来源:一葉知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