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史上首次出戰殘奧會 選手僅一人(組圖)

發表:2012-08-31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倫敦殘奧會的北韓唯一的參賽選手林柱成在開幕式上入場。照片=韓聯社

2012年倫敦殘奧會開幕式於韓國時間30日在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在164個參賽國中第39個入場的北韓代表團揮舞著「人共旗」入場。這是1960年舉行首屆殘奧會以來,時隔52年北韓首次出戰。
 
在代表團最前面的旗手是一個坐著輪椅的少年。他是北韓代表團24人中唯一參加比賽的游泳選手林柱成(音)。在環繞體育場期間,林柱成一直都保持著明朗的表情揮舞著人共旗。林柱成將於下月4日參加男子50米自由泳S6級(肢體殘疾10個等級中的第6等級,第1等級最嚴重)比賽,本月27日在北韓代表團奧運村入村儀式上,他在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也是微笑著用英語高喊了聲「加油」,吸引了人們的眼球。
 
支援北韓代表團參加殘奧會的非政府機構「綠蔭樹」(音)相關人士透露,林柱成跟隨在北韓駐中國大使館工作的父親在北京生活,現就讀於當地國際學校。林柱成小時候因鋼琴演奏實力出眾,曾被稱為「神童」。但在北韓生活的5歲那年,在工地玩耍時因發生事故失去了左臂和左腿,而且右腿也嚴重受傷。林柱成從未游過泳,今年5月初在中國北京運動員村與北韓代表團一起進行訓練時還不能在水中漂浮。
 
5月中旬,倫敦殘奧會組委會方面決定,參加國際大賽獲得殘疾等級公認的北韓選手,才能獲得殘奧會出戰資格「外卡」,因此,林柱成和個人教練展開了艱苦的訓練。北韓代表團原計畫派出6名選手參加4個項目的比賽,但由於時間緊迫,其他專案未能如願,只在游泳項目上獲得資格。今年6月末,在德國舉行的國際游泳大賽上,林柱成在3個項目上均闖入前十,並獲得外卡。


▲韓國時間30日,2012年倫敦殘奧會開幕式在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韓國在164個參賽國中第121個入場。在2008年北京殘奧會田徑400米接力賽中獲得銅牌的金奎大擔任旗手。照片=美聯社、韓聯社

除林柱成以外,北韓代表團其餘23人中包括應國際殘疾人奧會(IPC)的邀請來參觀比賽的4名乒乓球、舉重、輪椅馬拉松選手。此外,還有北韓殘疾人保護聯盟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代表團團長金文哲(音),以及在1991年日本千葉乒乓球世界錦標賽上幫助南北聯合隊獲得冠軍的主力選手、北韓殘疾人體育協會書記李粉姬。從1998年開始負責北韓殘疾人支援事業、擁有美國國籍的「綠蔭樹」本部長瀋英順(音)也以北韓代表團正式成員的身份參加了開幕式。以國際法人展開活動的非政府組織(NGO)「綠蔭樹」贊助了全體北韓選手在中國訓練和參加殘奧會的費用。

「綠蔭樹」從2007年開始向北韓提供殘疾人體育用品和器材,還曾邀請李粉姬等北韓體育界人士參觀了廣州2010年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兒子患有腦癱的李粉姬此後創辦了殘疾人乒乓球隊,並努力推進了去年北韓殘疾人體育協會的成立。去年年末,北韓成為IPC的準會員國。

下月4日林柱成的比賽結束後,北韓代表團將於5日回國。瀋英順表示:「北韓代表團將觀看多項比賽,並為韓國和其他國家助威。

原標題: 北韓史上首次出戰殘奧會 參賽選手僅一人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