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曾想換掉整個軍委 章沁生「死而復生」

發表:2012-08-31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月前谷開來案被宣布公訴之後,原來與薄案相關連的一批中共軍方和黨政高層人物在公開表達「效忠胡錦濤」後開始復出。與此同時,今年3月傳出被停職的副總參謀長章沁生也「捲土重來」。近日,港媒曝光了其中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幕。

胡錦濤曾想換掉整個軍委

近日,港媒的報導稱,2010年6月,胡錦濤考慮到中央軍委中兩位副主席郭伯雄上將和徐才厚上將,三位委員梁光烈上將、陳炳德上將和廖錫龍上將都年近甚至年逾七旬(最年輕的徐才厚也67歲),都已超逾法定退休年限,因此打算在年內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上讓他們退下,乘「十八大」還有兩年才開,有充裕時間揀選接班軍人。

但是胡錦濤與江派的交易失敗,此事最後不了了之。

據稱,當時胡錦濤的計畫中,章沁生就是接替總參謀長的人選,甚至胡還有意讓其跳級成為軍委副主席。但是最終江派知曉安排,後給章扣上堅持「軍隊國家化」的帽子而將其停職。有海外中文媒體在3月份報導了章被停職的消息。

涉薄案將領遭大赦 章沁生也趁機復出

近日,在谷開來案被宣布公訴之後,原來與薄案相關連的一批中共軍方和黨政高層人物在公開表達「效忠胡錦濤」後開始復出。近期「復出」的包括曾支持薄熙來和現在效忠胡錦濤的田修思,重慶警備區司令朱和平等人。

據《解放軍報》8月1日消息,中共軍隊總參謀部於7月29日至7月31日,在北京召開「總參基層建設工作會議」,總參謀長陳炳德參加會議併發表講話。報導稱,副總參謀長章沁生也參加了會議。
此前還有報導稱,下屆軍委中,房峰輝和章沁生都是總參謀長的候選人。

章沁生是胡錦濤愛將

港媒稱,剛剛晉升上將的劉亞洲心高氣傲,很少誇人,尤其很少誇當代中共軍人。但卻高度讚揚章沁生。而在高層軍頭中,他又是與江澤民「不來電」的稀有物種。據說胡對章也非常欣賞,提攜有加。而章對胡更是忠心耿耿,且建言多多。

章沁生是解放軍中首屈一指的戰役研究專家,任過總參作戰部長、國防大學教育長、廣州軍區司令員。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