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怪:近期兩高官出逃 一失敗一成功

發表:2012-09-0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再也經受不起又一個「王立軍事件」了 /周曉輝

8月29日晚間,北京飛往紐約的國航CA981次航班因受到「威脅」,在起飛7小時後返航降落至首都機場。航班落地後,經過了兩輪安檢,公安部門稱並未發現任何危險物品,隨即乘客更換飛機後重新出發。此次航班詭異地返航吸引了眾多眼球,有消息稱,返航是因為有「外逃貪官」,而海外中文媒體則爆料稱,返航是因為飛機上有一位中共相當於政治局級別的高官私自離境,所以中共國家安全部相關部門通知民航下令該航班往回飛。

內幕究竟是什麼?不妨先分析一下官方在8月30日就民眾質疑的幾個問題的回應。

質疑一是接到受「威脅」的信息後,為何返航而沒有就近迫降?國航的回應是「波音747屬於大型飛機,並不是所有機場都適合降落,選擇哪個機場降落需要全面考慮,返回首都機場更有利於警方調查危險因素」。如此說辭十分牽強。根據CA981次航班的飛行軌跡,飛了3個多小時的航班應該離日本是最近的,而日本幾大機場都可以降落這種大型客機。如果是面臨著可以導致返航的「威脅」,顯然就近降落才是上佳之舉,這才是航空公司為乘客安全負責任的態度。

無疑,不顧「危險」執意飛回首都機場的做法只能證明,對外所言的「威脅」並非是因為飛機上有什麼危險物品,而是另有他因。國航回應中的「全面考慮」、「更有利於警方調查危險因素」才應是關注的重點。所謂的「全面考慮」更應理解為出於政治上的考量,至于飛機中的「危險因素」只有警方才可以解決,那除了爆炸品還能有什麼?

種種跡象表明,需要警察解決的絕非爆炸品。也正因為不是爆炸品,所以飛機才不需要就近降落,才不需要特警來解決。從相關的報導看,包圍飛機的不過是普通的民航警察,而其後的兩輪安檢應該是在走過場,是障眼法而已。由以上推斷,真正危險的絕不是飛機中有什麼對生命構成威脅的東西。

如果不是危險物品,但飛機又必須返航,最大可能的原因只能是飛機上的某個人讓中共緊張。到底是什麼人?顯然一個普普通通的貪官絕不會讓當局如此興師動眾。如果果真是相當於政治局級別的某中共高官或者是事關中共高層的官員,那飛機返航也就順理成章了。

自然,對於民眾質疑返航原因是因為飛機內有「外逃貪官」,首都機場公安分局的回應相當簡潔乾脆:沒有貪官。然而,沒有貪官並不等於沒有高官,如此吝嗇言語,顯見是害怕說錯什麼。至於「為何直到降落前,機上乘客一直不知情」,國航的回答是「為減輕乘客的恐慌心理」。是「為了減輕乘客恐慌心理」還是為了欺騙機上被秘密控制了的某位乘客?國航的說辭並不能令人信服。

大概正是因為航班返航背後隱藏著不可言說的秘密,是以國航和機場公安的回應才那麼底氣不足,存在著若干疑點。而在這個「謠言」往往被證明是真相的神奇國度裡,官方的「闢謠」反而更作實了背後的貓膩。

也是,早已被王立軍逃奔美領館、踢爆中共高層內幕而弄得焦頭爛額的中共,如果再爆出某政治局級別的高官投奔美國成功的醜聞,不僅顏面盡失,而且說不定還要扯出什麼驚天黑幕。中共實在是再也經受不起又一個「王立軍事件」了。只是誰又能擔保不會再有高官鋌而走險呢?中共高層怎是一個「愁」字可表?


追問,誰讓書記王國強卷款外逃成功?/邢天行

藉著記者的嘴,遼寧省有關部門負責人,於8月28日對遼寧鳳城原市委書記王國強疑卷款2億元離境事件作了答覆。稱遼寧省紀委在王國強離境四天後開始對王調查、並已於8月15日作出了雙開決定。顯然,遼寧省官方是因王國強事件最終失控在圓謊推卸責任。

鳳城市委書記王國強卷巨款潛逃的消息,最早是由微博訊息進入官方媒體視線。8月26日下午,微博上流傳消息稱,王國強卷款2億離境外逃。還說此人為裸官,其家人早已在他失蹤之前移居美國,等等。

東方早報等官方媒體於27日發布了採訪消息,證實王國強早在今年4月底就已經離境。消息稱王國強涉嫌海德公司供熱腐敗,被遼寧省紀委調查組於今年3月調職,到丹東市某建設指揮部任職。當地宣傳部人員對採訪媒體記者表示,王國強早就「出事」;現在市委書記的位子空著。

上述第一時間採訪顯示:與王國強關係密切的海德公司,收取了巨額供暖費卻不供暖,在令人無法忍受的事實和民怨沸騰的控告面前,遼寧省紀委出面調查,後對王書記降職另任,顯然已經查到王國強貪腐的證據,但不想依法處理,而另任新職給了王國強充分的外逃時間。

最搞怪的是,在8月27日人民網等發布新聞,證實網傳的王國強離境屬實,中共環球時報隨即發表了「鳳城不應等著媒體前去‘挖’內情」的評論,對遼寧當局處理王國強一事竟讓上級黨晚於「市井」後知道表達強烈不滿。看來黨的不滿激發地方官員的高效應對,於當天隨後不久,鳳城市政府網站發布新消息,宣布新任市委書記上任。請注意,消息稱,新任市委書記是遼寧省委於8月14日作出的任命決定,8月15日遼寧省紀委決定開除王國強黨籍和公職。

那麼,為什麼新書記上任的消息一直不公開,連鳳城市委的宣傳人員都不知道而告訴記者「現在市委書記的位子空著」呢?為什麼對王國強雙規的處理一直無人知曉,秘而不宣是何道理?

其實,說穿了,遼寧省與鳳城市官員見勢不妙,馬上編戲,合起來演雙簧戲耍公眾。顯然,直到27日以前,王國強出逃事件都未定論,市委書記一直空缺。如果不是微博揭開了此事,鳳城市繼續證明沒有「黨」的領導人民照樣過日子,那黨的火就不只是環球日報的不滿了。

遼寧官方28日的答記者問,沒有說明王國強3月被降職調任的事,顯然是在迴避沒有監管而放走王國強的責任。

遼寧官方稱:王國強曾於2010年以赴美國參加女兒畢業典禮為由,辦理了因私出國護照;又說他「違規持有因私護照」。可見,高官以一個小理由就能輕易獲准護照,在持有護照期間不受約束和防範。出事後,也沒有誰為護照問題負責。這說明,縣級市的主要領導須得到省級審核才能獲准護照,這一黨府規定都是忽悠老百姓的。

王在3月被降職後,到美國駐瀋陽總領事館辦理了一年多次赴美簽證,看來是工作需要的「出國考察」了。他為什麼能輕易就能拿到這種名義的簽證?

遼寧省方說,王與妻子4月24日離境,遼紀委4月28日對王立案調查。發現王的受賄、入股投資營利等違法問題。這又是在忽悠,當事人都跑了,誰會主動認領行賄王書記的罪行?想必是早在調查海德公司時就已經發現了此問題,正好呼應了王被降職的事實,28日故意混淆,以遮掩當時不立案的罪過。且只說王違法違紀,並未提出其貪污腐敗多少數額。因此,王國強可以放心,不必擔心被追回國內了。網傳的王國強卷巨款外逃消息,只有這2億,不幸恐成為當局指責的「謠言」。

王國強是中共高官卷款出逃的縮影。中共體制導致官員肆意貪腐,黨內監管癱瘓腐爛,紀律法律不如廢紙。表面看是一人貪腐一人出逃,背後是貪腐鏈條縱橫交錯的群體腐爛,於是,王國強們一旦敗像出現,才能選擇卷款從容離境出逃。與其相關聯的腐敗鏈條,也因其出走而不會敗露。所謂,一人出走保護一群,上下聯手隱瞞消弭。常常是事後只聞一個出逃的人數與資金統計,卻不見具體對號入座。

在這樣一個體制下,王國強是繼無數腐官卷款出逃後的又一成功案例,也絕不是最後一個案例。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