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千人感染西尼羅河病毒

發表:2012-09-01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西尼羅河病毒在美國傳播,據最新統計,自今年年初以來,西尼羅河病毒已經造成41人死亡,1118人被感染。法國世界報指出,這一數字超出了往常的統計數據,是往年平均數的3倍多, 美國衛生部門已經向全國發出警告。

西尼羅河病毒是一種熱帶和溫帶地區病毒,1937年在西尼羅河地區的烏干達發現,因此稱作西尼羅河病毒。該病毒主要通過蚊子傳播,先傳播到禽類,再傳到人身上。20世紀30年代就已經有感染這種病毒發病的病例。以後在以色列、法國、南非、阿爾及利亞、羅馬尼亞、捷克、剛果、俄羅斯都有過西尼羅河病毒感染的爆發。現在西尼羅病毒之所以這麼被人重視,主要是從1999年開始,西尼羅病毒傳入了美國

世界報指出,美國此前還沒有如此多的人感染上西尼羅河病毒,今年疫情傳播令人擔憂。 一般來說,該病毒在八月中旬達到高潮,此後慢慢減弱,但疫情傳播會一直持續到九月底。據美國疾病防控中心醫生皮特爾森指出,我們現在正處於廣泛的傳播期,西尼羅河病毒傳播如此迅速,這在美國還是第一次。據報導,在美國三十八個州都發現了西尼羅河病毒,其中傳播最為嚴重的是得克薩斯州,該州已經有36人死亡,500人手病毒感染。西尼羅病毒在其他地區,密西西比州,路易桑那州,南達科塔州以及奧克拉荷馬州也都有不少人被感染。據紐約時報透露,得克薩斯首府達拉斯是該病毒主要病灶地點,地方當局為了阻遏病毒傳播,已經花費了3百萬美元。當局派遣了飛機夜間噴灑滅蚊藥,試圖消滅帶病毒的蚊子。

然而,每個人感染尼羅河病毒的反應並不相同,專家指出,80%的人在感染病毒後,沒有任何症狀,他們也就不會去醫院檢查,因此現在很難估計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病毒。專家估計,在未來數週時間,病毒感染者還會大幅增加。

感染尼羅河病毒後最初的症狀很像流感,發燒,頭疼,全身疼。人感染後通常在2至15天發病,不到1%的被感染者可能會出現腦炎和腦膜炎等嚴重病症。患者還會感到後脖子僵硬,失去方向感,嚴重者陷入昏迷甚至癱瘓。該病毒有時可以致命,但卻沒有任何特效藥。

為什麼西尼羅河病毒近年來傳播越來越廣,專家認為,這同氣候變暖有關係。冬天不冷,氣溫達到零下的時候不多,春天又過早的到來,美國今年夏天奇熱,酷暑連續好幾週,這幾種因素都導致西尼羅河病毒如魚得水,找到了非常適合它生存繁殖和傳播病毒的環境。專家還擔心病毒可能變異,變得比以前更為凶猛。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發言人霍夫曼指出,同該病毒鬥爭的最佳方法是使用滅蚊劑,在室外活動要穿上長袖襯衫和褲子,夜晚盡量避免出門。此外,不要有積水的容器,因為蚊子都是在水裡繁殖的所有未接觸過西尼羅河病毒的人都是易感者,老年人和免疫力弱者易發病、病死率高。

另據報導,在法國,來自東南亞國家的虎蚊也鬧得越來越凶,據專家認為,虎蚊已經登陸巴黎。虎蚊此前從不來歐洲,而隨著氣候暖化,虎蚊在歐洲也找到了合適的環境。虎蚊會引起登革熱等熱帶疾病,嚴重也會致命。

原標題:上千美國人感染西尼羅河病毒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