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美國:街邊嘈雜又便宜的農貿市場(組圖)

作者:高娓娓 發表:2012-09-02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問起國內的朋友,對美國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大多數人都會回答,紐約時代廣場,現代又時髦,奢侈品雲集。

其實,美國還有很多不同的畫面。她也可以很生活,很嘈雜,很有煙火氣息。

習慣了在中國時那種嘈雜的農貿蔬菜,或者說,更喜歡在中國時,在街邊擺成長龍小商小販,滿地的吆喝聲,和討價還價的爭吵聲,還有農民挑著還掛著露水的時令水果,蔬菜在街邊買,特別親切,特別可愛,特別生活。

在美國,買水果蔬菜魚肉幾乎都是在超市,東西擺放得整整齊齊,規規範範,在老美的超市裡,肉類,雞魚都是冰凍的,當然更看不到活魚,華人的超市裡,可以買到很多中國來的東西,但超市裡的那種感覺,怎麼樣都沒有那種街邊攤攤的新鮮和親切,剛來美國時很不習慣。

 

在紐約,偶爾也會看到有農民買新鮮蔬菜,在曼哈頓,在布里克林,以及在法拉盛,還有長島的一些社區都看見過,人們稱為農夫市場,規模很小。

有一次在波士頓,早上醒來,就在我們住的酒店旁邊,是波士頓最繁華的鬧市區,在這裡居然看到那麼大一遍,用帳篷搭起來的上千個攤位,美國人稱呼的農夫市場,在我的感覺中,就是我們中國的街邊市場,或者叫農貿市場更準確?

來美國那麼多年,第一次看見那麼大規模的街邊市場,說不出的興奮,這種菜市場大概在早上4,5點鐘開始,在中午就結束,只有在週六才有。

市場裡,經常是按照個數來計算的,今天在這裡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桃子,3個1美元;玉米,4個1美元;這種茄子,0.99美元一個……

這裡的東西,相對說來,比超市裡便宜,各色人等,川流不息,也有很多外地的遊客來看熱鬧的,如果不是說話的聲音,和人的長相,恍惚中,好像又回到了中國的家鄉。

逛菜市場是我主要的愛好之一,我很喜歡弄菜,儘管有時候技術不咋的,但很積極。看到那些蔬菜水果,總是覺得很有活力,眼裡那些各種色彩的菜果,想像中把它們弄成各種口味的菜品,放在各式各樣的盤中,那種美麗的意境,這種時候感覺到自己是一個特別熱愛生活的小女人。


人雖然很多,嘈雜,但是好像沒有鬧哄哄,也很乾淨,時不時聽到人們的讚美聲音。

逛了一圈,我們買了很多水果,實在忍不住想拍相片,跟朋友達成協議,他們去吃早餐,我自己拿了相機再去逛,所以才有現在這篇博文。這裡除開新鮮的水果蔬菜以外,在邊上有小店,買米,調料,麵包,魚肉等,價格上面都有,這裡是明碼實價,不要討價還價,博友們就自己看。


葡萄一美元一磅


蘋果很新鮮


賣米,賣調料,賣肉類,樣樣齊全,

每當這種時候,格外想念家鄉,想念親人,想念朋友以及家鄉的味道

鄉愁總是很遠,遠在家鄉,遠在記憶的深處;鄉愁又總是很近,現實生活中隨便一樁小事也會觸及對故鄉的回憶。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