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夕諾雅 隱於紅葉中的絕美(組圖)

發表:2012-09-02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貫穿村落緩慢流動的溪流,美妙音律迴響心頭的梯田水聲,浮在水面上的暗燈燈光——「要是日本不走西洋化之路而發展獨自的文化」……在這一構思之下誕生了。全為單門獨戶型的客房以及連接他們的小巷形成了一整片村落,而在虹夕諾雅輕井澤的顧客正是「山谷村落」的村民。


虹夕諾雅

遍佈村落的77間客房,是有效利用了山谷的地形空間來建造的,周圍風景和客房內的擺設也不同。在村落的沿河地段遍佈的「水波房」,面臨國立野鳥森林和面向村落的處於高地的「山路房」,擁有豐富個性的庭院和獨立型設有庭院胡同的「庭院房」等等,根據居留的目的和愛好您可以自由選擇。

客房備有高天花板和採光極好的落地大窗,英達溫泉度假村臥室和起居室各自獨立。赤腳時有舒適的大麻編織地板,加上貼有工匠手工製作的日本牆紙的牆壁,天花板等,能感受到日本式的溫暖。客房的擺設也非常考究,是兼顧舒適性和功能性兩方面的現代空間。另外,度假村為全部客房配置了半露天型的盆浴設備。


到達虹夕諾雅的過程本身就已充滿了禪意

在虹夕諾雅輕井澤,以環保型休養地的思維方式運營,兼顧環境自然保護。第一,是不靠冷氣設備的客房,配合隔熱材料和風樓利用等以盡量避免使用空調設備。其次,利用在貫通村落的河水進行水力發電和利用地熱及溫泉排熱,利用這些系統達到了能量75%的自給自足,在行業裡也獲得高度評價,曾獲得日本政府的「環境大臣獎」。

到達虹夕諾雅的過程本身就已充滿了禪意。新幹線從東京到京都,出火車站後搭出租車到崀山渡月橋,從那裡需要乘船前往酒店。酒店在看不見的深山處,從渡月橋往酒店的河畔山路狹窄,一般的車無法進入,所以船就成了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依然延續幾百年前古人的傳統。


觸摸輕井澤的自然氣息是此行最為美妙的經歷

觸摸輕井澤的自然氣息是此行最為美妙的經歷,沒去輕井澤之前一直在想像著這個地方將會是怎樣的一種狀態,真正進入輕井澤,才發現所有的語言與想像都無法將其真正地詮釋,因為輕井澤不是單純的一個地名,它是一種生活方式的代名詞,需要你用心去感受,去真正體會才能品出個中精髓。輕井澤位於東京附近,為日本著名的度假避暑勝地,輕井澤野生鳥類森林所在地區是日本三大野生鳥類森林棲息地之一。「虹夕諾雅」溫泉始於1904年,是輕井澤高原的老牌溫泉酒店,具有上百年的歷史。早於大正時代至今天,受到日本許多文人雅士的愛戴,隨著歷史的流長,漸漸培育形成了與自然的共存及能源自給自足等的價值觀。這片土地的魅力在於它遠離繁忙喧囂的都市生活,體驗別有新意的另一種日本風情。在這個特別的山村集落裡,既不屬於過去也不屬於未來的空間裡,在感到眷戀懷念的同時,不知不覺中又可體味到現代氣息的愜意。


絢麗明快的繽紛樹葉,圍繞在木屋的前後

點綴在村落中的木屋,蜿蜒的小路,綠色的梯田,那讓人懷念的風情種種,走進輕井澤,體驗極致的安逸生活。輕井澤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優美的天然環境,是這片土地獨有的魅力。豐潤的河水流動在山谷間,在這片土地上培育的眾多的土長樹木,那裡存在的一草一木,所有的元素構成獨特的美景,一派日式山鄉氣質。作為充滿舒適感的度假村,隨處可以感受到各種各樣的溪流的氣息,映照在水面的樹木的落影以及在小河上面跨過的橋樑,充滿著明亮陽光的林中散步道等等。


豐潤的河水流動在山谷間

隱於深谷山林裡的虹夕諾雅,四季分明,大自然彷彿給予了這裡更多美景。當冰消雪融後,山谷間的風物悄然改變,春花爛漫,野鳥歡歌,在這裡最能感受到春天的歡樂。夏日散步在林間,清爽的微風拂面,綠樹蔭蔭,溪水潺潺,無限的愜意安然。及至露秋,這裡彷彿就是畫家的調色板,絢麗明快的繽紛樹葉,圍繞在木屋的前後,感染著人們醉意融融的微醺。大片雪花覆蓋在起伏的山脊和小木屋頂,還有精美的樹挂,置身其中,彷彿童話中的仙境。熱氣騰騰的溫泉,此時成了最享受的樂園。

来源:澳大利亞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