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窩案重拿輕放 高招?自毀伏筆?(圖)

作者:羅甫 發表:2012-09-02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罪魁逍遙

沉寂多時的薄熙來、王立軍事件,至近期薄谷開來在安徽合肥被以故意殺人罪提起公訴,可以說已基本定調了。雖然所有國民不可能從官方傳媒瞭解薄、王及薄谷開來整個窩案的來龍去脈,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共核心已將薄熙來從王立軍的叛國案及薄谷開來的故意殺人案中徹底割裂出來。至於薄熙來個人的貪腐問題,也不會再深究。因牽一髮而動全身,在中共高層內,誰能保證自己與薄氏一族沒半點瓜葛?所以薄亦斗膽要求將其問題公開審理,就是抓住了中共的這一軟肋。既然薄熙來與其親屬、下屬一干人的案情無關,那麼對薄的處理充其量亦只能作黨紀政紀處分。經此一挫,薄熙來雖然今後難再在中共權力核心東山再起,但仍可以做一個逍遙翁,甚至還能藉其殘餘影響力繼續干預中共政壇。中共核心對薄的重拿輕放,大事化小,又一次證明,中共的權力鬥爭規則嚴重凌架於法制之上,而法律不過是權力鬥爭的工具而已。

窩案串案強行割裂

其實在明眼人眼裡,薄熙來、王立軍事件,與薄谷開來的故意殺人,根本就是一個窩案、串案。

首先,薄熙來作為一個丈夫、一個父親,不可能完全不瞭解妻兒的社會關係,以及他們的經濟狀況,尤其薄作為「打黑」的領袖,極力以廉潔形象示人,更不可能對妻兒的腐敗行徑一點都不敏感。其次,薄作為地方一把手,更兼其表現的「疾惡如仇」特質,豈能容得其轄區內發生英國人被殺的大案?更別說這個英國人又是與其一家有著深厚淵源的老朋友。僅憑上述兩點,將薄熙來從該殺人案中割裂開來,不合邏輯也不合人情。且在發生英國人被殺後,由王立軍立案偵查開始,到其被降職軟禁,及逃入成都美駐華領事館避追殺,再到薄熙來組織武警到美領事館搶人等一連串的過程,可謂環環相扣,因果清晰。沒有薄熙來這關鍵一環,整個窩案鏈條也不能構成。從公眾已知的情節上講,起碼薄熙來亦是一個知情不報、徇私枉法的包庇者。可滑稽的是,包庇的罪名竟然落到王立軍手下的四個重慶公安高層的頭上,簡直荒天下之大謬!還有,薄稱與妻子長期感情不和,但大量的資料及照片證明這不是事實。且即便是真,也不是排除共同犯罪的理由和依據。任何犯罪團夥,根本無需通過感情結盟,重要的是共同利益。薄谷感情不和的說法完全是一種搪塞,用意是棄車保帥。

此外,中共將這個備受中外關注的案件交由安徽合肥這個不大起眼的城市去審理,明顯就是要冷處理。一方面幾個月來傳媒一字不提薄熙來,以圖讓人不再關注過去重慶所發生的事情;另一方面,也將案件由原來的敏感大案降格為普通刑事案,達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目的。而一人獨攬薄氏一族罪行的薄谷開來,被判「死緩」。死刑不上政治局委員,是中共歷來官場鬥爭的不成文規則,也是一個中共核心安全的重要法寶。當年江青、張春橋犯下滔天罪行,也只是判死緩。薄谷開來雖不從政,但作為政治局委員夫人,也同樣牽動中共自我保護的敏感神經,所以讓其以命抵命的可能性幾乎為零。為其開脫的理由會很多,檢控稱其認為英國人海伍德威脅到兒子的人身安全,故而與下屬張曉軍合謀將他毒殺,就是一個鋪墊。下一步辯方可能會提出海伍德威脅到薄谷開來兒子生命安全的所謂「證據」,這樣,薄谷開來的故意殺人性質就改變為先下手為強的不當防衛,憑此一點,當然可免死了。這類證據相信有強大的政府力量去支持,不難找尋和「製造」。還有一招,即乾脆從精神方面入手,稱其因為長期精神緊張,導致錯誤判斷事情,才出殺人下策。只是此招一出,作為從犯的張曉軍處境就不妙了,他的罪責不可能同樣歸咎精神問題。這類賣身主人的家奴,從與主子簽下「賣身契」開始,就注定要為主子擋子彈。當年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的秘書李真被處決,就是為主子程維高父子擋子彈的。所以張曉軍的性命若能在主人有難時保得住,那怕將牢底坐穿,也算三生有幸。至於為薄谷開來減罪的理據是否經得起歷史檢驗,那倒不成問題,中共歷來的所作所為有多少經得起歷史檢驗?而且每一次檢驗歷史錯誤,反倒成了中共「偉、光、正」的絕佳表現機會。所以為薄谷開來免死這一項不是問題,最重要的前提就是結果要符合中共的核心利益。而對於英國和國際方面,也是很容易應付過去的,首先英國是最早廢除死刑的國家,英國人視生命為最高價值,將薄谷開來判處死刑以外的最高刑罰,也算是給英國和國際的交待了。只是英國方面可能不大在意判決結果,而更重於事實真相。中共也習慣了在國際上被千夫所指,不會在乎英國人的看法及要求,看重的還是國內的局勢,只要繼續實行嚴格的言禁、網禁,短期內不出大事就是了。

似高招實埋下自毀伏筆

中共將整個薄氏窩案重拿輕放,正是中共在十八大召開前的一個重大決策,它既是中共內部各派繫妥協的結果,也是為十八大政制發展制定的方向標。這樣,由習近平為首的新一屆政府上臺,又可駕著中共這架瀕臨散架的專列忽左忽右地向前摸行了。

然而,窩案了結後,薄熙來的政治生命或許就此結束,但其勢力及產生其勢力的溫床依然存在,薄殘餘勢力極有可能借屍還魂,而類似的事件及大案亦必然在若乾時間後週而復始,不斷重演,只是將來未必每次中共都能得心應手。恐怕有朝一日,中共自身也被全盤拿下,且這一天不會太遠,你、我、他(她)都能看到。

来源:爭鳴雜誌2012年9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