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谷開來不判死的幾種原因(圖)

發表:2012-09-02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現有法律條文的角度講,谷開來是預謀殺人,並有同案,情節非常惡劣,應當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但中國的法官人事上歸政法委管,下級法院聽上級的,法官怎麼判還得聽院長的,院長也沒有獨立的自主權,他一得看法律規定,二得看領導臉色,三得為老婆孩子著想,所以,目前這個結果也不奇怪,問題是:留著谷開來的小命比立即殺掉有幾點好處:

一是薄瓜瓜在海外多年,他的父親是一個不簡單的詭計多端的人,他的母親也在英美生活了很久,他們對誰都不相信,對政敵早有防備和安排,想必把一些黑材料放在了海外,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把谷殺了,就逼迫瓜瓜亮劍,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們知道那點事算啥?他捅出的東西可是國家機密啊,而判個死緩,給了他暫時的一個緩衝,就把他穩住了;

第二,瓜瓜手裡有錢,有的難以想像,假如《朝日新聞》言論是不實之詞,沒有60億美金,只有6個億,也是一筆巨款啊,依我觀之,海外反對派不是沒人材,而是沒資金,如果瓜瓜死了娘就會對中共徹底失望,他與其爹一樣,復仇心特強,就會把錢送給反對派,那麼可想而知會怎樣?有一些人拿了這筆錢大肆搞事,與國內毛左勢力內外呼應,豈不更麻煩,所以,不殺他,他用這錢玩玩女人什麼的,中共不在乎,而讓他徹底絕望,與體制絕裂就是下策;

第三,胡溫的主要目標不是谷開來,而是薄熙來,殺了谷,就少了活口供,而現在案情不明朗,還需要舌頭,他們一句話:有重大立功表現,不僅把惡慣滿盈的薄熙來嚇傻了,而且中南海還有不少人日夜不寧,上層內鬥還需要這種懸念:試想,頭上有一把劍晃蕩著,哪個被恐嚇的政敵能不積極表現啊?徐才厚以前與薄關係不錯,這回跑到成都軍區使勁忽悠呢,誰知道谷開來檢舉揭發了哪路神仙?反正她貪生怕死,這兩年為了活命,會極積配合上級的,如果死了,眼一閉,還有啥用?

第四,谷開來還有一張免死王牌,合肥法院開審前,很有謀略的薄家就已經拋出來了:範承秀老太太,90多歲高齡了,黨齡70多年,她在北京可是呼風換雨的人物,倚老賣老,正在到處奔走啊,李鵬家,江澤民家,張震家什麼的,哭哭泣泣的,死纏濫打的,都給胡溫習李以壓力,怎麼辦?也可能是這幾個原因歸結到一起,上邊決定還是緩期兩年執行好,於是,法庭開始編故事,哄得海伍德安靜地睡,再拿點錢封住他家人的嘴,這就引起了海內外輿論的強烈不滿,但再不滿,中國老百姓性情特好,說說就完了,只要沒人上街聚會,政府不會當回事的,日本商人由「大連工業團地」舊情而擁護賣國賊薄熙來,就故意挑起釣魚島事件,轉移了人們的視線,大家都「愛國」去了,慢慢地就把殺人犯谷開來忘了。

不過麻煩還是存在:薄熙來怎麼處理,按照他的罪行,槍斃十個來回也不冤,如果殺了他,同樣會有以上的顧慮,反之,留下這個大貪官和賣國賊,他有不少擁護者,等習近平接班,心一軟再饒了他,一旦翻身,谷就會說,庭審時是被迫認罪的,我根本沒殺人,那麼所有參與此案的人,包括合肥的法官,薄熙來都得像對待文強那樣殺,殺得毫不顧忌,那麼,中國會怎麼樣呢?但願習近平有清醒的頭腦,胡錦濤要強化最後的決戰,兩方權衡取其輕:薄熙來罪該萬死,為了中國不倒退,對其絕不能心慈手軟。假如公布薄家貪腐實情,再把薄熙來重判,就會安撫民心,為下一步政改找到契機,薄瓜瓜的黑錢就成了「死錢」,中國就可能走上民主之路,這是最好的結果,反之,將來怎麼樣,實在是雲山霧罩的,不好預測。

2012年8月25日於多倫多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