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平壤四大掌權者名不符實(圖)

發表:2012-09-02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眾所周知,北韓是一個由絕對掌權者、最高領導人,即領袖統治的唯一領導體制的國家。父親金正日去世後,金正恩被擁戴為人民軍最高司令官、共和國元首、勞動黨第一書記、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繼金日成和金正日之後,成為第三代領袖。過去幾個月裡金正恩的破格行動和6•28經濟改善措施、突然罷免總參謀長李英浩、張成澤對中國進行訪問等事件一起,被視為金正恩時代全面拉開帷幕的信號。於是有一些人主張,三代世襲迅速、順利完成,金正恩體制趨於穩定,因此應全面調整對北政策。
 
果真如此嗎?當然,金正恩體制似乎不會立刻發生動盪或崩潰。但是,支撐金正恩體制的金正恩、金敬姬、張成澤、崔龍海這四位核心人物最近的動向還是逐漸暴露出體制的不穩定因素。
 
總政治局局長、人民軍次帥崔龍海還擔任勞動黨政治局常委、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國防委員會委員。從職務上看,他是僅次於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二把手。但實際上,在仕途上迅速高升的崔龍海原來只是一位普通的勞動黨幹部,沒有在軍隊任職的經歷。北韓大力推行先軍政治時,崔龍海因和軍隊無關而在軍隊實權人物的重點牽制和抨擊中被肅清。但金正恩時代到來後,崔龍海迅速崛起為軍方最高實權人物,而正統軍方人士、總參謀長李英浩卻被肅清,真是一種諷刺。

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是金正恩監護集團的最高實權人物。作為金正日的妹夫、金正恩的姑父,他一直是金日成王朝的忠實代理人。他雖然高居總管北韓所有公安機構的職位,並且是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但在金正日在世時受到各個方面的牽制,有過多次被解職和恢復權力的經歷。張成澤因訪問過韓國主要企業和產業現場而全權負責北中經濟合作與投資專案,但據悉,連金正日都不信任他的經濟能力。因此,北韓在即將推行6•28經濟改善措施等重大政策的關鍵時刻,讓經濟領域的外行張成澤訪問中國指揮北中經濟合作專案是有問題的。
 
金敬姬是保障金正恩體制正統性的唯一血脈。金正日對金敬姬基於高度信任和支持,金敬姬則憑藉這一點為侄子金正恩成為領袖創造條件。但金正日這棵大樹倒下後,金敬姬作為勞動黨組織書記已經很難發揮作用。在男權為主的北韓社會,女人完全掌握權力機構和核心精英是不可能的事情。
 
金正恩也是一樣,雖然年僅28歲就獲得元帥稱號並成為領袖,但嚴重缺乏統治北韓的經驗和領導力。領袖是通過偶像化和神化過程人為操縱的地位,而金正恩的行動無法顯示出權威,也不能履行統治職能。無論是出乎意料的行動,還是模仿祖父金日成的事實,都從根本上暴露出侷限性。
 
也就是說,平壤四大實權人物分別是沒有在軍隊任職經歷的軍方最高實權人物、沒有經濟智慧的經濟總指揮、組織基礎薄弱的組織書記和經驗不足的領袖,在他們統治下的北韓未來前景暗淡。在他們的領導下,政策會陷入混亂,強硬派與穩健派、黨和軍方可能發生尖銳的矛盾,政策目標無法實現,最終在名分和實際利益之間嚴重背離的情況下,自己葬送權位。
 
平壤核心領導人不能克服三代世襲的結構性弊端和侷限性的狀況如果升級為內部混亂和矛盾,不僅會影響北韓體制,還會影響到外部世界,尤其是韓國和中國。如果忽略北韓體制在這些名不符實領導人的經營下出現的矛盾和副作用,制定不切合北韓實際情況的政策,問題會更加嚴重。
 
最近,一些人沒有客觀考慮北韓內部局勢、也沒有正確理解金正恩體制的本質,在北核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一味主張向北韓無條件提供援助並解除5•24措施。這可以說是對北政策上的另一種大眾迎合主義。韓國即將舉行總統選舉,與北韓無條件對話和交流合作的主張可能會扭轉今後5年內有望出現的巨大的變化潮流,因此懇請韓國政客在歷史面前表現出真誠的態度。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