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女雄辯城管引轟動 官媒:執法太溫柔(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9-03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門女業主陳亞星(視頻截圖)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居住在鼓浪嶼的廈門女士陳亞星說退城管的視頻上傳網路後,短時間內點擊量突破百萬,該事件引起大量民眾與媒體的關注。廈門衛視進而採訪陳亞星,並在節目中安排來賓探討該事件。節目播出後,引來民眾對該事件的進一步關注,廣東維權人士天理痛批該節目「顛倒黑白」。

一段於24日拍攝的視頻,近日在網路上引起極大的轟動,視頻裡,面對前來執法的4車約30位城管,鼓浪嶼原居民陳亞星據理陳述,城管無言以對因而離去,現場遊客鼓掌叫好。陳亞星在視頻中表示:那麼大的陣仗不應是對付老百姓的,應該去打釣魚臺。

有網友表示:陳女士的不懼公權,為自己申辯,這是公民的權利,是公民意識的覺醒,十分支持!

「社會主義改造」就是「共產黨用革命的名義搶劫」

「廈門女子舌戰城管 有本事去收復釣魚島」的視頻引起轟動後,廈門衛視對該事件進行報導,並在節目中請來一位薛姓律師以及鼓浪嶼行政執法綜合執法大隊教導員,對整個事件進行談論。節目播出後,引發民眾對該事件的進一步關注。

長期幫陳亞星打官司的廣東維權人士天理痛批節目「顛倒黑白」。他表示:廈門衛視斷章取義,將對陳亞星的採訪進行剪接,使得焦點模糊。他要求「廈門衛視播放原採訪的錄像,不要用合成編輯過的視像欺騙廣大群眾!」

陳亞星接受廈門衛視採訪時提及她的房產屬於過去社會主義改造的遺留問題,而這些內容節目未予採用。對廈門衛視這種模糊焦點的作法,天理解釋道,「社會主義改造是違法的、沒有人性的、搶人民財產的一次運動,如果廈門衛視敢把這些事提出,就等於為共產黨捅了大窟窿。」

天理認為,萬石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原訂於9月1日下午3時召開的記者會臨時取消,也應該跟怕「社會主義改造」被重新提及有關。

署名a310110的網友:關鍵是那個100年與90年之說深得民心。就像網上流傳的段子:這房子、這土地,大清國時是我家的,北洋時是我家的,民國時是我家的,就連日本人統治時也是我家的,你來了就他媽全成你的了。

陳亞星在視頻中表示:共產黨只有90年,而他們從祖先開始住在那裡已經超過一百年了,房子屬於誰的很清楚。

一位不願具名的分析人士表示,社會主義改造的本質就是「共產黨用革命的名義搶劫」的具體過程。這個過程完全是地地道道的黑社會性質的大規模行動。一旦提及社會主義改造這個中共中央已經有文件說明是「過程有教訓」的歷史,將使得共產黨的合法性再度受到檢驗。

廈門衛視:「城管執法過於文明」

廈門衛視節目中,薛姓律師表示:此次城管執法過於文明。該說法也引起民眾不滿。一位「鼓浪齊天」的網民發帖表示:鼓浪嶼城管,歷來是選擇性執法。

「我經常看到,他們一行動,一堆人數十個浩浩蕩蕩,經常是警察、武警、保安聯合行動,有的還抄傢伙,一副耀武揚威的樣子。裝模做樣包抄圍堵,一路衝鋒陷陣大喊大叫,令人驚嘆的是,眼皮底下的違章攤點不抓,專門衝擊那些新來的‘小走鬼’(小販),動起手來,如狼似虎,水果亂滾,一地狼籍。」

天理指出,這次執法「太溫柔」,其實是多少攝像頭、多少眼睛注視下的結果,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還動手,將變成一個重大事件。他表示:城管執法是否文明不是城管或律師來表述的,而是法律與人民來斷定的。過去城管執法大家是有目共睹,誰見到城管誰都恨。

該分析人士進一步指出:城管的存在就是天朝野蠻體系的一個明證,它的存在就是低文明的、反文明的、反人類的,就是不合法的,在任何一個法系裡邊,都是不合法的,在共產黨的法系裡也同樣是不合法的。

節目中所請到的另一位來賓鼓浪嶼行政執法綜合執法大隊教導員,也是24日當天率領4車城管到陳亞星家門口執法的人,他在節目中表示,當天對陳亞星進行的是對她佔道擺攤的勸告。但在24日的視頻中,他不斷質問陳亞星有無房產證。

天理表示:城管執法不需要問房產證。此外,他也指出,在節目中所展示的證明該地屬於廈門市土地房產局的文件,也只是判決書。對於該教導員說政府有產權證,他表示是子虛烏有的事。他透露,在他代理該案幾年來,有關單位從來沒有提出過任何房產證。

有網友質疑廈門衛視的節目是變相闢謠。「ausu1227」的網友:要是ZF(政府)有理,他們早就先發視頻了!就是看影響太大了,基本上屬於變相闢謠。

至截稿前《看中國》記者試圖連繫陳亞星女士,她的手機處於關機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